快新聞/柯文哲要求跨年設「台北通」進場    藍、綠議員同聲開嗆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民視新聞翻攝)

下禮拜就是跨年夜,北市府擬要求民眾「綁定台北通悠遊卡」才能進入跨年會場,避免掃「實聯制」大排長龍,但也引來藍、綠議員批評。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酸,號稱智商157的柯文哲,不應該想出這種智商只有50的方式來舉辦跨年。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不滿地說,不能排除其他實名認證方式,因為跨年晚會是公帑舉辦,任何市民都有權利參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台北通登記熊好券又當機! 柯文哲:太成功了、用的人太多

北市跨年晚會進入最後倒數,北市府為了避免民眾掃「實聯制」大排長龍,擬在現場開設數個「綁定台北通的悠遊卡快速通關」通道,民眾即便使用悠遊卡,得綁定台北通才能進入,市府一方面希望縮短入場時間,二來增加台北通普及率。

但北市府此舉也引來反彈,洪健益直指這政策「非常不當」,因為近幾個月以來,台北通當機數次,市府心中都有數。他希望北市府三思而後行,特別是號稱智商157的柯文哲,不應該想出這種智商只有50的方式來舉辦跨年。

議員游淑慧則認為,跨年可以設「台北通」專用快速通道,但不能排除其他實名認證方式,因為跨年晚會是公帑舉辦,任何市民都有權利參加。此外,她也特別提醒,現場應擬定「距離適當規範」及「區塊劃分」以利作為後續追蹤。

游淑慧解釋,即便跨年晚會不限人數,但場內區塊密度應注意,尤其在疫情當前,不能像過去幾十萬湧進市府廣場,人潮進場應做好區塊劃分,若幾十萬人在同一場地有人發生狀況,如何匡列周圍的民眾?難道又要發幾十萬人的細胞簡訊?

柯文哲今日出席「台北後疫情產業轉型政策白皮書實體策展開幕式」回應,除非跨年當天只來了2萬人,不然來了30、40萬人不用嗶會大排長龍。他主張,大家下載「台北通」,接著綁定悠遊卡,「用嗶的進出快;若用QRcode我跟你保證你會卡在那裡」,大家都在掃QRcode。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資穎奪世錦賽銀牌! 陳其邁喊:以小戴為榮「等妳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