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金併購安泰銀 耐斯集團質疑程序有瑕疵

國票金控以337億併購安泰銀爭議持續延燒,大股東耐斯集團質疑併購程序有瑕疵,今天(21日)再提出疑點,包括涉及「利害關係人交易疑雲」不只一人,甚至併購價也超出合理價50億、有假撤資真入主疑雲,呼籲金管會要嚴審,對此國票金預計下午才會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郭台銘憂明年缺電 劉德音:政府民間合作超前部署

律師蔡昆洲表示,「請求法院正式確認,國票金控在10月14號那個董事會決議是違法無效。」

國票金大股東耐斯集團請出律師團,大動作開記者會,質疑國票金併購安泰銀的合併過程有爭議,不僅涉及利害關係人爭議,甚至還有假撤資、真入主疑雲,要求金管會介入調查。

國票金併購安泰銀 耐斯集團質疑程序有瑕疵

國票金董事魏憶龍指出,「代表官股的公股銀行,從頭到尾都反對這些案子,而且提出很多疑慮,這些疑慮裡面,當然最重要的一大項,就是有關收購的合理價格,認為高出了至少50億。」

董事魏憶龍質疑收購價不合理,事實上,國票金和安泰銀併購案爭議不斷,包括前總經理丁予嘉被爆出和安泰銀董事長丁予康是兄弟關係,遭控涉及利害關係人,最後在股東臨時會前閃辭下台,不過會中兩家仍通過合併案,但大股東仍質疑沒有經由「重度決議」,程序有瑕疵,更質疑涉及利害關係人不只一人。

國票金併購安泰銀 耐斯集團質疑程序有瑕疵

魏憶龍說,「我們一定會把所有相關的資料都提供給主管機關,提供給主管機關的目的,就是讓主管機關能夠完全發揮高度監管的機制。」

畢竟涉及股東、股民權益,股東呼籲金管會要介入調查,對於大指控,國票金預計下午才會對外發布說明。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謝金河預測選戰:國民黨可能拿回北市!2022桃園、基隆民進黨看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