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客運停車場改防疫接駁站 駕駛:無處停車.罔顧勞權

不少國道客運司機抱怨,說北市政府把「行一大客車停車場」改作為春節防疫專車運轉接駁站、取消大客車停車,導致台北轉運站的長途客運駕駛無處停車、休息,痛批根本罔顧勞權及乘客安全。對此,北市公運處表示,將研擬開放更多周邊道路,給大型車輛臨停,但也強調,大客車業者本來就有義務,幫自家車輛找車位。

更多新聞: 冬至吃湯圓 台北湯圓老店一早現排隊人潮

民視記者林恩如說,「位在台北市天津街8號的,行一大客車停車場,過去都自由開放,給大客車停放,不過今年要因應春節,防疫專車增加的關係,因此北市府,在這裡貼出告示牌 ,寫著從今年12月22號,到明年2月25號,全面暫停讓大客車停放,要改成防疫專車接駁轉運站,因此可以看到,在這裡停放的,已經幾乎都是防疫計程車,以及另外一側的防疫大巴士,但這也讓一般大客車,駕駛怨聲連連。」

國道客運駕駛說,「市政府都這樣,要拚大眾運輸,又不給地方停,叫我們要去水門,但從水門開到台北轉運站,又有一段距離。」

北市客運停車場改防疫接駁站 駕駛:無處停車.罔顧勞權

行一停車場,共能停下33輛大客車,但現在全部都得移停到水門堤外停車場,從水門到台北轉運站的車程,需要8分鐘,要是碰上塞車,更久。

對比緊鄰轉運站的行一停車場,只有2~3分鐘車程,確實遠了不少。北市公運處將研擬開放更多周邊道路,給大型車輛臨停,但也強調,大客車業者本來就有義務,幫自家車輛找車位。

台北市議員(國)張斯綱說,「雖然市政府說你可以停到北門,或是其他黃線地段,這麼大的巴士,在路上找停車位,坦白講對交通壅塞,造成一定的影響,有時候勉強停到一些紅線,或是黃線區,又被警察開罰單。」

聲源:北市公運處副處長尚錦堂說,「基於民眾的安全性,不要跟一般國道客運混流,會增加風險,我們也請各客運公司,在周邊替代站,要轉給各個路線的駕駛。」

北市客運停車場改防疫接駁站 駕駛:無處停車.罔顧勞權

針對這說法,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砲轟市府,防疫專車已經行之有年,根本不是新議題,要另尋他地沒這麼難,當中央地方喊出拚公共運輸量之際,也不能罔顧疲勞駕駛道路安全的問題。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太平山蹦蹦車人氣高 180度「轉向秘笈」影片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