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戰車排實彈操演  模擬敵軍新竹搶灘登陸

陸軍為了加強基層戰鬥單位的戰力,特別從全台各駐地挑選兩個戰車排,進行實彈操演。情況假定敵軍戰車從新竹灘岸,準備搶灘登陸,我方如何透過戰術交叉掩護,防禦退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公投慘敗點名「高雄人」 焦糖酸:拜託繼續檢討投「不同意」的選民

砲聲震天作響,兩輛CM11勇虎式戰車,成功將目標擊毀,同時掩護隊友轉移陣地。

另一頭,四輛M60A3戰車成功搶攻高地,火力連發,目標就是要摧毀搶灘登陸的敵軍。

陸軍裝指部為了強化基層單位獨立的作戰能力。今年起特別從全國各單位,一次挑選兩個戰車排,共八輛戰車,進行為期四周的移地訓練。

陸軍裝訓部教官鄭宇君說,「有別於以往的基地進訓,我們戰車排模式是以,比較小的單位比較基層的單位,主要是要訓練我們,最基層的排長及車長的部分。」

陸軍戰車排實彈操演  模擬敵軍新竹搶灘登陸

從定點射擊,到行進間射擊移動目標,通通難不倒,來自564旅以及蘭指部的官兵們。不過途中,也有遇到穿甲練習彈,無法順利擊出的狀況。

陸軍蘭指部副排長林建蒞說,「我們照著我們所教導的方式,重複發火處置程序,依照程序來完成故障排除。」

所幸官兵訓練有素,處理得宜,而戰車駕駛員中,也有年輕的女性駕駛,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戰技。

陸軍584旅戰駕士陳宣亭說,「平時我也藉由跑步以及身蹲,來訓練自己的體格,來克服戰車煞車的壓力值。」

陸軍戰車排實彈操演  模擬敵軍新竹搶灘登陸

國軍兩種主力戰車,都在新竹坑子口靶場;執行排級實彈射擊與測考、展現保家衛國的能力與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重出江湖?明年1月2日辦見面會 將宣布下一步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