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警心態? 見警車逆向違停酸違規 好險...留言區令人安心

台中網友,在神岡區超商前,看到警車逆向違停,立刻拍下畫面,上傳網路說,在台灣只有救護車能逆向,警察就是不行。沒想到,PO文卻引來大批網友砲轟,直指警察是在值勤公務,不該有仇警心態。警方也出面澄清,當時是去抓車手,迫於情況緊急,才會逆向停車阻擋。

更多新聞: 遇警察臨檢通緝犯緊張到左思右想 最終做出「不好意思決定」卻讓他GG
仇警心態? 見警車逆向違停酸違規 好險...留言區令人安心民眾拍下畫面,似乎是見獵心喜,難得遇到警車違停,拍下畫面傳到臉書社團,寫「在台灣只有救護車能逆向,條子就是不行」,沒想到這番PO文,卻讓自己慘遭砲轟。有網友說,「好響亮的巴掌聲」,也有網友表示,「仇警急先鋒真是不可取,好險留言區讓人安心」。

民眾說,「我們要將心比心,人民保母警察也是很辛苦,憑良心講是有緊急狀況才會這樣,哪有辦法啊。」、「警察執勤公務,有它的需要性或者必須性。」

民眾和網友留言幾乎一面倒挺警察,而所屬轄區豐原分局也解釋,當天是正在抓車手,情況太過緊急,也擔心車手逃逸,才會把車違停在門口,當時正在執勤公務。

仇警心態? 見警車逆向違停酸違規 好險...留言區令人安心神岡分駐所長林振傑說,「為了爭取時效掌握黃金時段,才依照現場地形及戰術運用,當機立斷為阻止歹徒可能逃逸方向,方採取逆向停車。」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3條,消防車、警備車,救護車以及一些特定車輛,在執行任務時,不受停車地點限制。也就是說,民眾想檢舉PO文,還是得先搞清楚狀況,不是看到警車逆向就是違規。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懷疑妻與人曖昧 男子相約情敵談判趁機燒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