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向汽車vs機車兩度碰撞 逼車? 騎士怒告駕駛

台南市永康區四維街,發生一起汽、機車,同向碰撞事件,警方獲報後依規定處理,當下並無嚴重傷亡。不過後來民眾在網路PO出後方車輛視角,原來這對汽、機車,在上一路口差點就車禍,沒想到轉彎後仍然發生碰撞,機車騎士對汽車駕駛提告,警方詢後依法函送。

更多新聞: 險!前車撞歪限高門 貨櫃車後輪騰空卡平交道

後方車輛視角,路口汽機車左轉後,沒想到接下來,機車騎士還是在直行路線,和汽車發生碰撞倒地。

同向汽車vs機車兩度碰撞 逼車? 騎士怒告駕駛

民視記者鄭博暉說,「在前一個路口差點發生碰撞的汽機車,沒想到左轉之後,在這直行的路上又發生了碰撞,而機車騎士也針對汽車駕駛,提出強制以及傷害的告訴。」

從影片來看,汽機車在路口時,機車就從汽車的左方左轉,隨後汽車一路直行直追,接下來就在同向的道路上,發生碰撞,換個角度看,汽車從後方追上機車,疑似也因為爭道,發生同向碰撞事件。

附近民眾說,「這種事情我們這邊常常發生,就常常就是有時候,機車會去追汽車,汽車會追機車,因為尖峰時段大家都很趕時間,上下班車流量很大蠻危險的。」

當地民眾說,現場因為鄰近交流道,也是永康往南科的主要道路之一,再加上只是混合車道,汽、機車甚至和砂石車爭道的狀況,時有耳聞。原本警方以為,只是一般碰撞車禍,但從影片發現,疑似有逼車狀況,除了依騎士提出的告訴函送法辦,也針對逼車危險駕駛的部分,製單告發。

同向汽車vs機車兩度碰撞 逼車? 騎士怒告駕駛

台南市永康分局交通組長葉敏旭說,「危險駕駛逼車部分製單告發,處罰新台幣6000元以上,24000元以下罰鍰。」

警方呼籲,駕駛人應注意路口禮讓,以及保持車輛安全距離,如果有惡意逼車的情形,警方絕對嚴厲執法。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佔便宜?朋友探班飲料免費喝? 手搖飲店老闆怒告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