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冷氣團週六來襲 合歡山交警展開「雪季勤務」

入冬最強冷氣團,這個禮拜六即將報到,海拔3000多公尺的高山可望降雪,剛好碰上耶誕節,也讓合歡山松雪樓的訂房提早額滿,轄區翠峰派出所,已提前為「雪季勤務」備戰,除了添購身上穿的,跟頭上戴的圍巾帽子衣物外,員警還特製腳底的保暖秘密小物。

更多新聞: 檢疫者控防疫車隊不夠被迫「8+6」 北市:里幹事搞錯

員警搬出交管告示牌,因為入冬最強冷氣團即將來襲,雪季勤務正式展開。

翠峰派出所副所長張勝華說,「這是所謂的雷峰帽啦,可以保護耳朵因為山上蠻冷的。」帽子、外套、暖暖包,全身禦寒裝備整裝齊全,最重要的足部保暖,更不能少。

最強冷氣團週六來襲 合歡山交警展開「雪季勤務」

警方說,「鋪在雨鞋底下,可以防止寒氣一直上來。」雨鞋底的保暖秘密武器,竟然是女性朋友的衛生用品,撕開往雨鞋底部一貼,這是學長傳承的保暖妙方,畢竟站在合歡山上交管,得嚴防腳趾凍僵。

寒流來襲前的合歡山,霧茫茫一片白牆,仍擋不住遊興,這個禮拜六,剛好碰上耶誕節,追雪過節的民眾,讓住房早就被搶光光

最強冷氣團週六來襲 合歡山交警展開「雪季勤務」

旅宿業者張傑鈞表示,「相關管理單位會視雪況路況,提前實施交通管制,呼籲想上山追雪的遊客,需注意保暖。」天氣好冷,南投信義鄉的梅花似乎也感受到了,今年的花期比往年,還提早了大約十天開花,讓遊客喜出望外。

最強冷氣團週六來襲 合歡山交警展開「雪季勤務」

信義鄉農會廠長張志雄說,「水氣足然後在這兩個禮拜,我們明顯感受到,今年的氣溫有明顯下降,真的是有史以來,花開的最早的一次。」今年入冬最強寒流耶誕報到,讓南投信義鄉的梅花季,一路綻放到元旦過後。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怎麼住? 480萬買到「漏水屋」! 臥室牆壁都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