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者控防疫車隊不夠被迫「8+6」 北市:里幹事搞錯

昨天首批「7+7」方案檢疫者要出關回家隔離了,但台北市有民眾投訴,居然被通知要多住一天變「8+6」,兩起理由都是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他們打給衛生局詢問,衛生局推給1922,1922又把問題丟給里幹事,氣得大罵「政府踢皮球」。對此,台北市府強調防疫車隊量能足夠,是里幹事不清楚狀況,會依個案處理協助。

更多新聞: 防疫計程車不足? 民眾怨:超時退房被多收錢

民視記者林恩如說,「台北市一名陳先生,在12月14日下午4點,入住台北市北投區,這家防疫旅館按照春節檢疫方案7+7,他可以在12月21日下午4點就回家繼續居檢,沒想到在前一天20號,他接到里幹事電話通知,告訴他因為現在防疫計程車不夠的關係,要他再繼續多待防疫旅館近一天。」

檢疫者控防疫車隊不夠被迫「8+6」 北市:里幹事搞錯

陳先生質疑,從北投區的防疫旅館回到士林區住處,短短的距離,卻連1輛防疫計程車都沒有,指控北市府限制人身自由,最令他不滿的是,打給衛生局,衛生局推給1922,1922又把問題丟還給里幹事,讓陳先生氣得大罵「政府踢皮球」,而且類似案件,一周內連續兩例。

北市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說,「里幹事的問題,他不了解可以批次派車之外,如果有特殊需求,可以幫他提到公運處的平台去派車。」

檢疫者控防疫車隊不夠被迫「8+6」 北市:里幹事搞錯

非當事防疫旅館副總經理薛志民說,「希望客人再多住一個晚上的話,如果是真的客滿,沒有辦法提供房間的話,可能就要向衛福部求救,看是不是要安排,客人住到別的地方,或者是檢疫所。」

北市民政局澄清,防疫專車量能絕對充足,要是臨時叫不到車,可以致電公運處觀傳局民政局協調派車,儘管兩件案例最後都如期返家居檢,但連續烏龍事件,也讓市民質疑,柯市府的橫向聯繫,出了問題。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Yumi驚傳吞藥送醫 發文友嗆:出事不原諒王力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