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計程車不足? 民眾怨:超時退房被多收錢

春節「7+7」檢疫專案上路,但有民眾抱怨,返台同班機旅客有確診者,被匡列為接觸者,高雄衛生局要他續留旅館7天,價錢卻得自己多付,也有民眾投訴,已經被安排好日期返家,當天卻沒有防疫計程車可搭,還因為超時退房被多收錢。但衛生局表示,因為防疫衍生的費用,市府都會盡可能,幫忙協調與處理。

更多新聞: Yumi驚傳吞藥送醫 發文友嗆:出事不原諒王力宏

搭著防疫計程車,這位邱小姐,一波三折,終於能夠回家休息。

她是春節「7+7」檢疫專案上路後的第一批7+7的旅客。週三可從防疫旅館回家,卻因為要派發的防疫計程車沒有聯繫好,她不只在飯店多待好幾個小時,還被多收超時退房費。

防疫計程車不足? 民眾怨:超時退房被多收錢

衛生局回應,高雄市的春節專案整備防疫計程車共計143部,備援車輛57部,並沒有不足的情形,如果是在接送銜接上有延誤,導致衍生費用,則會幫忙協調處理。但另外一名民眾,也遇到這個狀況。

防疫計程車不足? 民眾怨:超時退房被多收錢

他12月14日回台,預定在高雄防疫旅館待滿7天後,21日要回家檢疫,卻在16日被衛生局通知,同班機有確診者,他被匡列為接觸者,需從「居家檢疫」改為「居家隔離」,被衛生局要求得多住7天不能回家,以一天住宿費1500元計算,自己得多付1萬零500元,讓他相當不滿。

防疫計程車不足? 民眾怨:超時退房被多收錢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居家隔離民眾,如果有標準房型服務之外的額外消費,如外送餐點或房型升等,這個由民眾自行付費。」衛生局表示民居家隔離入住防疫旅館,不需繳住宿費,市府整合補助資源支付「標準房型」,每人每天1500元住宿費用,但這位民眾選的房型較貴,才會有價格落差,只是春節腳步逼近,回國的人越來越多,春節專案還需要多方調整,才能應變不同情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怎麼住? 480萬買到「漏水屋」! 臥室牆壁都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