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跨年別狂歡! 英單日新增破9萬 德預告宣布限制新措施

Omicron變異株肆虐,歐洲疫情發燒,英國單日新增確診來到驚人的9萬629人,眼見周末就是耶誕,恐怕使疫情進一步擴散,不過首相強森今天表示,不會在過節前宣布新的防疫限制。德國總理則是已經預告,將在耶誕節後實施新的限制措施。

更多新聞: 中國學霸「一週作息表」微博瘋傳!網看完全跪:這就是我們的差距嗎?

巴黎一處馬路旁的藍色帳篷一直有人來排隊,原來是臨時篩檢站,民眾把握耶誕假期前,趕快來檢驗。

巴黎居民杜克雷夫柯爾說,「我在假期間會去探望父母,所以為了讓自己和他們都安心。」

巴黎居民芭赫說,「不只為家人,我們耶誕假期要去迪士尼樂園,所以也是為了一般大眾,我認為所有人都應該做去篩檢。」

Omicron變異株席捲歐洲,巴黎現在每3例確診就有1例以上是感染Omicron。英國疫情也不斷飆升,22日再通報單日9萬多確診。英國女王已決定留在溫莎堡過節,每年耶誕前夕的家族午宴也二度喊卡。首相強森遭受輿論壓力,被要求趕快升級防疫,不過他仍然堅持正常過節。

耶誕跨年別狂歡! 英單日新增破9萬 德預告宣布限制新措施
英國首相強森表示,「我們不認為目前有足夠證據支持,在耶誕前實施任何更嚴格的措施,我們也會持續密切監控Omicron疫情。」

相較之下,蘇格蘭已宣布耶誕後收緊防疫,不僅取消愛丁堡跨年狂歡,足球也改閉門比賽。德國也拍板,全國從28日起實施新防疫限制,像是私人聚會不能超過10人、夜店也必須暫停營業。

德國總理蕭茲表示,「現在連已經接種或曾染疫又康復者,與人的接觸也必須受限制,私人聚會最多以10人為限,尤其跨年那天晚上也適用此限制。」

耶誕跨年別狂歡! 英單日新增破9萬 德預告宣布限制新措施
另外在疫苗方面,德國政府專家委員會最新建議,將第三劑加強針與第二劑之間的施打間隔,從6個月縮短為3個月,好因應快速擴散的Omicron疫情。研發AZ疫苗的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則表示,已經開始針對Omicron研究新版本。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大阪3人染Omicron「無出國旅遊史」 感染途徑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