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再次吹起「韓風」?傅崐萁:韓國瑜不會選2022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復出!明年1月2日要辦「韓先生來敲門」新書見面會,似乎在宣告2022不缺席,甚至被解讀,有意在國民黨氣勢低迷的時候,劍指黨主席,再直攻2024。韓國瑜的好朋友,花蓮立委傅崐萁透露,韓國瑜政治能量還是會掀起一股旋風,但他選2022、2024機會不高。

更多新聞: 莊瑞雄開第一槍 宣布投入屏縣長黨內初選

韓國瑜來敲門!他即將把走訪各地拜訪的故事,集結成冊,新書發表會辦在明年1月2日,地點是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還特別強調會跟外界報告他的下一步,難道在宣告,2022不缺席?

政壇再次吹起「韓風」? 傅崐萁:他選2022機會不高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首發地點選在大安森林公園,其實坦白說也不意外,大安文山區等於國民黨鐵票區,匯集自己的粉絲當然也相對容易,政黨免疫性降低的時候,韓國瑜就會上來,免疫性夠高,韓國瑜就沉潛。」

李正皓分析韓國瑜起手式,因為他自從被罷免,就在政壇沉潛,一度傳出要選黨主席也沒選,但在公投前關鍵時刻,錄影催票,國民黨公投大敗後又要出書,難不成真像外界猜想,有意出馬選桃園市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涯規劃,我們必須要尊重他個人的想法。」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祝福韓市長能夠非常順利,而且書也能夠暢銷。」

不管昔日戰友還是對手,都祝福韓國瑜,不過韓國瑜畢竟已經當過高雄市長,又有大批死忠韓粉,看準的恐怕不是2022,而是2024。

立委(國)傅崐萁表示,「他的政治能量,這次再出來還是會有一股旋風,參加初選機會應該不會很大,不管2022還是怎樣,我都沒聽說,他有什麼想法一定跟我說。」

政壇再次吹起「韓風」? 傅崐萁:他選2022機會不高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韓國瑜算的應該是說,如果能夠氣勢起來,不管是2022輔選如果有一席之地,輔選結果也蠻好的話,或許可以爭取黨主席,爭取黨主席狀況之後,2024年才可以順勢再出來選總統。」

韓國瑜下一步,動見觀瞻,也牽動黨內權力洗牌,到底要敲哪一扇門?就等他自己說分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燈會2年前後對比「差很大!」 網笑翻:換人當市長差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