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突取消唐鳳線上演講 南韓青瓦台稱:基於外交原則做的決定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圖/翻攝自唐鳳臉書)

行政院政委唐鳳原訂在16日「2021第4次工業革命全球政策會議」上演講,沒想到當日南韓爭府「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突然喊卡取消邀請,台灣外交部對此召見南韓駐台北表部代理代表,並表達強烈不滿。南韓外交部昨日回應,此舉是綜合考慮各種條件後所做決定,而南韓青瓦台今日則表示,「這是南韓基於外交原則所做的決定」。

更多新聞: TWICE全員「黑化變身」差太多粉絲傻眼!子瑜新造型被評:太過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在9月時邀請政委唐鳳,於12月16日舉辦「2021第4次工業革命全球政策會議」的社會創新場次,以「Taiwan’s Digital Social Innovation」為題發表演講,而唐鳳也同意獲邀。

但是韓方卻在16日凌晨突然取消邀請,外交部說到,對於韓方的「失禮行為」,外交部已召見南韓駐台北代表部代理代表表達強烈不滿,我國駐南韓代表處唐殿文大使也同步向韓方表達我國政府的嚴正抗議。

針對此事,南韓外交部部昨日回應,此舉是綜合考慮各種條件後作出的決定,韓方與台灣保持非官方務實交流的基本立場不變,至於是否是因為有中國介入,南韓外交部則否認。

據《韓聯社》報導,針對取消邀請唐鳳演講一事,南韓青瓦台今日回應,這是南韓基於「外交原則」所做出的決定,不過南韓與台灣抱持經濟、文化等非官方務實交流的基本立場不會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議員提改國號擋預算 台灣基進批「巨嬰黨」:連中國2字都不敢拿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