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全球經濟 蔡總統:台灣估逆勢成長6%

這兩年來,全世界的經濟都受到疫情挑戰,不過總統蔡英文在亞洲台商聯合總會會議致詞指出,台灣的經濟反而是逆勢成長,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可以達到百分之6以上,創下11年來最高。

更多新聞: 冒著海風排隊! 民眾爭領「民主雞排」歡慶公投

總統蔡英文,「全世界的經濟都受到疫情的挑戰,但是台灣的經濟反而是逆勢成長,那我們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可以達到6%以上,也是11年以來最高,那我們11月的出口,也來到415億美元,已經連續5個月創紀錄,那麼累計今年前11個月,已經首次超過4000億美元。」

蔡總統也表示,日前公投結果使台灣走向國際、強化與各國的經貿關係,相信是所有台商希望看到的方向。而在疫情影響之下,全球供應鏈面臨重組,許多國家開始將部分供應鏈移往新南向國家,跟我國推動的新南向政策相呼應,因此政府也積極邀請更多台商回台投資,目前已帶動上千家廠商回到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政壇再次吹起「韓風」?傅崐萁:韓國瑜不會選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