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與日盛金工會尚未達共識 但從未中斷協商
(圖/民視新聞網)

富邦金併日盛金,但日盛金工會控富邦金不願善意協商,揚言採取抗爭;富邦金今天表示,理解並尊重工會立場,即便勞資雙方經多次協談尚未達成共識,但從未中斷協商。

更多新聞: 指控福斯汽車侵害專利 宏碁低調不回應

富邦金(2881)併日盛金(5820)創國內首樁金金併,勞資協商進展備受矚目,富邦金及日盛金並將於29日與日盛金工會召開協談會議。

但日盛金工會日前指控,富邦金協商代表自第6次正式協商會議開始,就稱雙方已無協商空間,且優離優退及留任員工獎勵等相關條約在內的員工安置計劃草案,雙方迄今皆尚未達成具體共識,若富邦金仍不願善意溝通,工會將被迫採抗爭手段。

富邦金今天發出聲明指出,富邦金經過多次與工會充分交流,在理解工會立場及主張、衡酌市場合併案例,同時兼顧客戶服務及員工權益下,才提出協商的員工安置方案版本。

富邦金的聲明說,因為完整溝通與說明,富邦金才能就員工安置方案與日盛銀行工會達初步共識,未來富邦金也將秉持相同態度,與日盛金工會協商。

富邦金表示,理解並尊重工會為會員爭取權益的立場及態度,即便雙方歷經多次協談尚未能達成共識,也從未中斷協商,持續透過正式及非正式協商會議對話溝通。

針對日盛金工會的訴求及主張,富邦金強調,仍將以誠信協商原則,並在兼顧客戶與員工權益的情況下積極協商,期盼雙方早日達成共識,創造勞資雙贏。

富邦金與日盛金自今年7月起,與日盛金工會、日盛銀行工會啟動員工權益議題協商,但因日盛金工會、日盛銀行工會互不隸屬,富邦金自今年10月下旬起分別與日盛金工會、日盛銀行工會啟動協談,並在12月17日,先與日盛銀行工會就員工安置方案主要條件達成初步共識。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今年最後一家!上品上市首日股價衝265元 中籤戶現賺近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