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議員提案改國號為「台灣共和國」 南市議會敲槌通過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提案建請中央政府更改國號。(圖/取自台南市議會YouTube直播)

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但國民黨議員蔡育輝,不滿台南公園豎立孫文銅像喊卡,提案要求建請中央將國號「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最後在沒有其他意見下,議長郭信良敲槌通過提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特爾抵制新疆產品 胡錫進怒嗆:「吃飯砸鍋」的典型案例

蔡育輝提案建請中央政府更改國號,他認為大家應該尊重中華民國國父,把銅像拆掉又不依承諾重新豎立,那乾脆宣佈「台灣獨立」。同黨議員盧崑福也贊成跟著提案。

民進黨議員蔡旺詮說,改國號的職權不在地方,但他很樂見國民黨「真的覺悟了」,希望國民黨是真心支持,他個人也支持此案。民進黨議員林志聰也說支持此案。無黨籍議員許又仁則質疑,該議案送到中央有何意義,別做無意義的討論。

多位議員對此提案發表意見,郭信良表示這是很慎重的議題,呼籲大家要想清楚,最後在沒有其他意見下,敲槌通過「建請中央改國號,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的提案成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認可台灣疫苗數位證明「含高端」 莊人祥:但由各國決定是否減免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