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見不到祖母最後面 馬修斯復出助公鹿大勝

NBA最新戰況,衛冕軍公鹿隊今天在主場以126:106,大勝來訪的火箭隊,中止最近2連敗,這場比賽的主角是公鹿替補老將馬修斯(Matthews),不久前他因健康安全防疫隔離,無法見祖母最後一面,讓他悲痛萬分,復出第一場攻下本季新高16分,也把這場勝利獻給最愛的祖母。

更多新聞: 克服疫情重新出發 2021怪比賽.怪挑戰集錦

近況不佳的公鹿,主場迎戰火箭,衛冕軍終於找回了贏球的感覺,第一節雖然只領先1分,但第二節打出38:26的比分,拉開領先差距,也奠定勝利基礎。

Jordan Nwora把對手晃倒後,3分線外出手,輕鬆得分,這場比賽他投進4個3分球,得到18分,公鹿看板球星字母哥,也被疫情掃中隔離,連續第四場缺席,不過公鹿全隊有6人得分破10,展現團隊戰力,包括復出的老將,Wesley Matthews,他在隔離期間,祖母過世,連去醫院見最後一面的機會都沒有。

隔離見不到祖母最後面 馬修斯復出助公鹿大勝

公鹿隊老將馬修斯說,「當我媽媽打電話告訴我這消息,我仍在隔離當中,我不能為我的家人過去,我不能去任何人身邊,即使當時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衝過去衝到醫院去,我只聽到我祖母的聲音,告訴我說孩子你別太衝動。」

35歲的Matthews,幸好沒有衝動,他在12月初才加盟公鹿,之前出賽過4場,得分都沒超過3分,但這一場有如神助,得到16分,幫助公鹿126:106擊敗火箭,中止2連敗,Matthews也把勝利獻給最愛的祖母,再來看快艇客場挑戰國王。

隔離見不到祖母最後面 馬修斯復出助公鹿大勝

這場比賽之前,淺藍色球衣的快艇,對戰國王是3連敗,包括本季輸了兩次,上半場的比賽,快艇一路壓著國王,領先11分,老將Eric Bledsoe,得到全隊最高19分,第三節國王一度追了上來,落後6分進入第四節,但快艇火力更猛。

Keon Johnson得分,快艇又拉開10分的差距,人手充足的快艇,12人輪番上陣,只有兩人沒有得分紀錄,代理一哥Paul George得到17分,終場快艇105:89擊敗國王,中止最近3連敗。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LEAGUE+/炒熱國王氣氛就靠他!「新台灣人」戴維斯垃圾話全都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