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2024拚連任 拜登:川普若參選我更想選

美國總統拜登是否會挑戰連任,昨天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高齡79歲的他直球回應,表示要看自己的命運、身體狀況如果許可,屆時81歲的他一定會選;而且如果前總統川普獲得提名,他也樂意再次一較高下。

更多新聞: 西安封城!人潮湧超市爭搶物資 民眾高舉「落單小孩」喊:誰把娃丟市場

接受媒體專訪,高齡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再次表態,表示只要命運配合、身體夠健康,2024就會拚連任。

ABC新聞主播穆爾說,「您說過如果當選您絕對會做8年,您打算挑戰連任嗎?」

表態2024拚連任 拜登:川普若參選我更想選

美國總統拜登說,「是的,但我是個非常尊重命運的人,命運多次介入我的生活,如果我還像現在一樣健康,如果我的身體狀況很好,那麼事實就是我會再次參選。」

其實,11月中拜登接受大腸鏡檢查和體檢之後,醫官就說過拜登十分健康,而且精力充沛,足以勝任總統一職,而之後,白宮發言人薩琪也證實,拜登確實打算挑戰2024。

表態2024拚連任 拜登:川普若參選我更想選

健康似乎就是拜登參選與否的關鍵之一,日前白宮爆出染疫危機,一名曾與拜登近距離接觸半小時的中階人員,在12月17日上午驗出陽性,也讓外界一度擔憂不已。

CNN白宮記者(12.21)說,「該員曾在從南卡飛往賓州的空軍1號上,於總統周遭待了大約30分鐘。」

年齡也是問題,因為屆時再選,拜登就81歲了。不過,即使是81歲,也不是美國史上最大齡拚總統的人候選人,根據紀錄,已故明尼蘇達州州長,史塔生1992年曾挑戰共和黨總統初選,當時他已經高齡85。

表態2024拚連任 拜登:川普若參選我更想選

ABC新聞主播穆爾說,「那意味著與川普再次對決呢?」

美國總統拜登說,「你現在是要引誘我嗎?當然他被提名的話為什麼我不跟他選呢,那完全增加了參選的指望。」

直說樂意與前總統川普再次較量。只是據了解,對於拜登拚連任的意願,副總統賀錦麗則說,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也說拜登沒有跟她討論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迎接耶誕節 動物拆禮物模樣超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