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人潮湧超市爭搶物資 民眾高舉「落單小孩」喊:誰把娃丟市場
知名作家上傳一段影片,內容是有民眾因搶物資,導致小孩落單。(圖/翻攝自劉興亮微博)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中國擁有上千萬居民的西安市,日前爆出5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當地政府火速下令(23日)凌晨起「封城」,近1300萬人每戶每2天由1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其它家庭成員非必要不許外出。消息一公布,超市瞬間被擠得水洩不通,竟然還有民眾搶到忘記小孩,直接丟包在市場,讓現場的人看到傻眼。

更多新聞: 曾教李連杰打泰拳 男星被譽為「泰國李小龍」紅到好萊塢!


西安封城!人潮湧超市爭搶物資 民眾高舉「落單小孩」喊:誰把娃丟市場
有人竟因搶物資搶到遺失小孩。(圖/翻攝自劉興亮微博)

隨著西安封城,中國網上陸續出現許多相關影片,其中,一名叫做劉興亮的知名作家,在微博發文「西安一超市,有人忙著搶菜,把娃落市場了」,隨後分享一段友人傳來的8秒影片,畫面中看到,人潮擁擠的某間超市中,一位民眾高高舉著一位孩子大喊「誰的娃?」,孩子則一臉無辜,看著大家,似乎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如此荒唐的情況,也讓拍攝者忍不住痛罵「誰買菜把娃給扔了?」。

西安封城!人潮湧超市爭搶物資 民眾高舉「落單小孩」喊:誰把娃丟市場
西安封城,防疫人員謹慎戒備。(圖/民視新聞網)

據中國媒體報導,22日一共新增77例確診病例,而擁有近1300萬人口的西安市就佔了52例,游於疫情大爆發,當局從(23日)凌晨零時開始展開封閉式管理,不過,除了疫情之外,西安最近又爆發鼠疫,醫療機構湧入大批出血熱患者,引發民眾恐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近照曝光!台大五姬「獸醫乃」將回母校任教 鄉民嗨翻:出席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