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戀習題》互動影片 國健署:教青少年建立健康人際交往

耶誕節就要到了,國民健康署為了幫助青少年,建立健康的人際交往,跟約會觀念,製作了《青春戀習題》的情境式互動影片,教青少年學習拒絕的互動技巧。

更多新聞: 天冷賣到缺貨! 苗栗純手工蠶絲被擬調漲1成

國健署副署長魏璽倫表示,「拉近距離,第二個我們想要破除官僚八股,傳統單向宣導的想法,其實剛開始發想時,我們也很害怕,因為這個議題,有些時候有點敏感,怎麼說能讓青少年朋友可以接受,現在我們也跟教育部,從政府機關角度來講,我們跟教育部這邊雙向合作,跟我們夥伴部會,把一些比較正確的健康概念,給青少年朋友,調查的確也發現,青少年朋友最關注的健康議題,其實真的就是人際互動或親密關係。」

《青春戀習題》互動影片 國健署:教青少年建立健康人際交往
國健署也呼籲青少年,保護自己也尊重他人,提醒團體活動優於單獨赴約,最好先了解對方、顧及感受,如果有猶豫,就要明確拒絕,也可以跟親友、師長討論,透過情境式互動影片,協助青少年建立健康約會概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早產兒抵抗力較弱 腸道菌叢和敗血症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