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處社會住宅動土 省道民路一路旁規劃139戶

高雄市第四個社會住宅上午舉行動土典禮,市長陳其邁親自主持。為了減輕年輕人的負擔,陳其邁提出青年租金補助方案,青年最高可獲得每個月3400元的租屋補助。這筆錢將由明年七月上路的「囤房稅」稅收來支應,預計可補助1萬個名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輕井澤明年1/9「收攤」 網急喊:我要提錢救火!

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主持動土典禮,高雄市第四處社會住宅正式開工,再往居住正義邁一大步。這處社宅位在省道民族一路旁,鄰近河堤社區,地點相當好,生活機能和交通都十份便利,規劃一到三房,總共139戶,提供給不同需求的市民使用。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我們預計蓋1萬零500戶,中央是7千7 我們是2千8,中央跟地方合作來讓我們的年輕朋友,社會的居住權能夠獲得充份的保障。」

第四處社會住宅動土 省道民路一路旁規劃139戶

落實居住正義的同時,也要打擊炒房。最近公布的囤房稅方案,自用房屋課徵稅率不變,維持1.2%,而非自用住宅,3戶以下從1.5%調升到2.4%,4戶以上一律3.6%,約有5.4萬人受到影響,方案將送議會審議,預計明年(2022年)7月上路,預計可以增加3億稅收,將用來補助青年租金。

第四處社會住宅動土 省道民路一路旁規劃139戶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囤房稅總共大概我們預估,稅收會增加三億左右,所以我們增加的稅收,我們就想說我們是不是把這些增加的稅收,來照顧我們的年輕朋友,所以我們在今天推動的社會住宅,到我們未來要推動的租金補貼,來擴大青年的租金補貼,來照顧我們的年輕朋友,今天蘇院長沒來,這支他送的。」

第四處社會住宅動土 省道民路一路旁規劃139戶

陳其邁借用蘇揆的撞球桿,宣布高雄市居住正義政策,承諾只要囤房稅課徵後獲得稅收,市府就會立刻推動青年租金補貼政策。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早產兒抵抗力較弱 腸道菌叢和敗血症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