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加入CPTPP必須開放福島食品? 王美花:日方一定會提出討論
王美花指出,日本是CPTPP非常重要的主要國家,在跟日方諮商時,一定會被日商提出討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是否開放日本福島食品成為焦點。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指出,日本是CPTPP非常重要的主要國家,在跟日方諮商時,一定會被日商提出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也有買! 法國:默沙東口服藥試驗不如預期「取消5萬份訂單」

王美花今日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專案報告「開放日本核食對台灣加入CPTPP的影響與因應之策」並備質詢。王美花會前受訪時提到,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一直是日本非常關切的議題,目前跨部會間還沒有討論。

王美花指出,日本是CPTPP非常重要的主要國家,在跟日方諮商時,一定會被日商提出討論。

針對此議題,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受訪時強調,進到台灣的一定是檢驗合格沒有核輻射汙染,雙方有就此接觸,但尚未正式談,所以沒時間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說,目前全球僅剩台灣與中國對日本部分地區的食品有管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出現首例本土Omicron病例 大阪一家三口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