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危老重建迎商機?老飯店紛出售.申請改建

根據統計,台北市今年新推的建案約2763億元,其中透過都更和危老改建的,超過7成,創下歷史新高。因為目前台北土地取得不易,加上高額的容積獎勵,許多建商看準老飯店,基地大、地段佳的優勢,改建後可以創造更大商機,紛紛申請改建,但打炒房當道,這些都更案會不會受影響呢?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漲風吹向衛生紙 政府避免重演衛生紙之亂

民視記者 楊思敏說,「台北華國大飯店,在10月底熄燈,之後將進行危老重建,而台北市老飯店,要改建的還有,國賓大飯店已經通過危老改建,初步規劃成,飯店和豪宅3棟建物,預計明年要動工。」

台北市透過危老和都更改建的建物越來越多,尤其近幾年有多家飯店,紛紛出售或申請改建,包含國賓、華國、六福客棧、台北馥敦飯店等,就是看中飯店地理位置佳,和高額容積獎勵。

房地產公司董事長 王棟隆說,「台北市土地取得,是真的非常不容易,寸土寸金,以目前飯店他們的,第一個 基地又大,第二個 他們的地點,又都在精華區,可以提高它產品的價值以外,可以達到他們一個蓋好之後,疫情可能已經趨緩了,入住率也可以增加的效益。」

都更.危老重建迎商機?老飯店紛出售.申請改建

根據統計,台北市今年新推建案量,約2763億元,其中都更、危老重建的約1981億元,比例高達71.7%,創下歷史新高。從2017年危老條例公布後,2019年進入爆發期,約佔4成,近兩年案子陸續動工,2020年已突破6成。但正值央行打炒房出重手,危老或都更案會不會受影響?

房地產公司董事長 王棟隆說,「它不會因為是危老都更,我的價格就會訂比較低,我一定是跟著所謂,指標性的建商,來制定市場的價格,它打房所影響的到,就是一些中小型的建商,因為他本身的資金,沒有向上市櫃 大公司,它有那麼多資金 口袋比較深。」

都更.危老重建迎商機?老飯店紛出售.申請改建

專家分析,近兩年營建成本增加,帶動房價緩升,而雙北老屋多,政府打炒房之際,會有越來越多建商,投入都更市場,對房價推升效應,恐怕不小。

(民視新聞/楊思敏、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撐不住!衛生紙大廠宣布漲8% 士紙:目前不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