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違建不只1件?卓冠廷列2重點曝「白屋照」:不用再說我抹黑
卓冠廷列出2大重點,表示顏寬恒千坪莊園裡的違建可能還不只1個,更曬出疑似違建的建築照。(左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右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隨著中二選區補選日倒數,顏家土地、豪宅爭議,卻一樁接一樁。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日前踢爆,顏寬恒位在沙鹿、龍井交界處的豪宅,不但有上千坪,且涉嫌二次施工,車道還蓋在保護區的國有地上;對此,顏寬恒回應是合法承租,並要卓冠廷將不實爆料吞回去。不過,卓冠廷昨(23)日晚間則在臉書反駁,列出2大重點,質疑莊園裡的違建還不只1個。

更多新聞: 林昶佐談「罷昶」憂民主恐不紮實 嘆遭抹黑「找嘸人」:「這時段」我也在!


顏寬恒違建不只1件?卓冠廷列2重點曝「白屋照」:不用再說我抹黑
卓冠廷日前踢爆,質疑顏寬恆豪宅有二次施工之嫌。(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昨(2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針對顏家龍井沙鹿的千坪莊園,點出「2大重點」,表示「從2014年12月佔用保護區國有地,到2021年5月才正式簽約租下,是不折不扣的事實,2019年8月1日,國產署修改標租底價計算方式,因此這塊地的底價從78萬8800元,降到23萬3280元。2019年8月6日,顏家就透過友人申請標租,到2021年才得標簽約」。卓冠廷質疑「貴的時候你拖好幾年都不租,可以省下50萬的時候,你一週內馬上要租。難道合法與佔用間,就是50萬的距離嗎?」。


顏寬恒違建不只1件?卓冠廷列2重點曝「白屋照」:不用再說我抹黑
卓冠廷列出2大重點,質疑顏寬恒千坪莊園裡的違建可能還不只1個。(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另外,卓冠廷認為「千坪莊園裡的違建可能還不只1個」,表示顏寬恒佔地1250坪的莊園裡,不只有1棟建築物,除了今天揭露四層豪宅二次施工;另外不管從空拍或是從側面,都看得到莊園內,有另1間面積跟這棟豪宅一樣大的房子,座落在旁邊的490地號上,這塊地雖然是顏家人持有,但跟國有地一樣是保護區。卓冠廷指出「都市計畫裡的保護區,就是綠地,除非另有國防、公共設施、緊急道路的需求,是不該有房屋在上面的」。

顏寬恒違建不只1件?卓冠廷列2重點曝「白屋照」:不用再說我抹黑
卓冠廷更曬出顏寬恒千坪莊園裡的,疑似違建的建築照。(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更曬出顏寬恒千坪莊園裡的,疑似違建的建築照,寫道「根據台中市政府都發局建築執照存根查詢系統的資料庫,我查不到任何相關建照和使用執照。即便這塊地重新測量過,之前是南勢坑段埔子小段0982地號,重測之後是國昌段490地號,但用這2個地號去系統查,都查不到任何的建照和使用執照」,他也質疑,「如果這1棟白色房屋是合法建物,請你把證據拿出來,順便跟大家分享,如何在保護區土地上蓋這麼大1間合法建物,也不用再花時間說我抹黑」,並對顏寬恒喊話「你自己最清楚」。


更多新聞: 林楚茵曝顏家817招待所「佔2塊國有地」!痛批:真以為自己土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