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上班!新創公司「慶耶誕」超暖 化身最佳保姆、鏟屎官送愛心
新創外商公司優納比,特別在耶誕節前到「關愛之子家園」和「浪浪保育場」當耶誕老人送暖。(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聖誕樹、薑餅屋,大街小巷濃濃耶誕節氣氛,專門做物聯網解決方案的新創公司 UnaBiz 優納比集體當「耶誕老人志工」,回饋社會。分別到五股「浪浪保育場」、 林口「貓村景觀公園」,和南港「關愛之子家園」當志工,協助環境清潔打掃、陪玩,也送給貓貓狗狗和可愛的孩子們耶誕禮物。

更多新聞: 290萬訂閱「Pan Piano」回來了!小P「誠意」網感受到了:學鋼琴囉

總經理何承翰帶著同仁造訪專門收容移工幼兒的「關愛之子家園」,陪伴幼童玩耍唱跳。將近20位2-6歲的小小孩們,全天24小時都在園內生活,由於疫情,已經好一段日子沒有訪客,一看到聖誕驚喜到來,小孩兒們嘴甜喊「哥哥姐姐」,直往大人懷裡鑽直接討抱。關愛之子家園工作人員表示,失親無依的孩子,正是最需要愛與陪伴的年紀,感謝 UnaBiz 團隊願意陪伴孩子們,讓大家提前感受耶誕節的幸福美好。

今天不上班!新創公司「慶耶誕」超暖 化身最佳保姆、鏟屎官送愛心
即使只是短暫地相會,但仍然和孩子們玩得超開心。(圖/翻攝畫面)

不論有沒有育兒經驗,陪玩有求必應。來自法國的薩艾梅儘管和孩子們語言不通,透過肢體語言,一樣把4歲的「阿國」逗得哈哈笑;總經理何承翰陪6歲的「吵吵」比賽投籃,還當場畫出吵吵最喜歡的蜘蛛人卡片。除了陪孩子們做大肌肉訓練、或是一起塗鴉揮灑創意,更捐贈了室內溜滑梯遊具,讓孩子們笑咧了嘴。

今天不上班!新創公司「慶耶誕」超暖 化身最佳保姆、鏟屎官送愛心
狗狗看到志工的到來「超撒嬌」直接撲進懷裡。(圖/翻攝畫面)

另一邊,執行長邱賞恩和同仁們在五股的「浪浪保育場」揮汗,為汪星人打掃環境,將兩百多隻狗狗的排泄物清理乾淨;化身「做工的人」,冒雨搬著沉重的鋼材,用鏟子一鏟一鏟清理排水溝,全力為喵喵打造最棒的休閒環境。也陪狗狗散步,摸摸狗狗,和牠們說:「你好棒」。有的狗狗太興奮,暴衝跑給志工追、有的是猛舔狂撒嬌,UnaBiz 更送上罐罐幫狗狗加菜。

今天不上班!新創公司「慶耶誕」超暖 化身最佳保姆、鏟屎官送愛心
優納比為狗狗送上飼料、罐罐加餐。(圖/翻攝畫面)

優納比表示,投入志工活動回饋社會,也藉由公益活動凝聚團隊向心力。希望員工的每滴汗水都化為有意義的愛,更深刻體會耶誕節愛與分享的精神。

更多新聞: 苦心經營26年「宏慌之力」挽不回?王力宏戰蕾神:粉絲數不減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