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傳考慮親征高雄市長 陳子瑜分析:將帶國民黨墜入政治深淵
國民黨內部傳出,黨主席朱立倫不排除親征參選高雄市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明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內部傳出,黨主席朱立倫不排除親征參選高雄市長。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提出6點分析,認為朱立倫若來選高雄,不但會讓國民黨在2022年地方選舉繼續大敗,朱立倫自己的政治生命也會墜入深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懲戒案 職務法庭今判罰俸一年

「周刊王CTWANT」報導,國民黨內部擔心明年縣市長選舉「母雞難產」,可能衝擊縣市長選情,黨內傳出朱立倫不排除親征高雄市長選舉,用實際行動突圍公投之困。

對此,陳子瑜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朱立倫若來選高雄,一定會帶著國民黨墜入政治深淵」,並提出六點分析。首先,經過韓國瑜事件,高雄市民非常痛恨沒有「在地忠誠」的政治人物;朱立倫當新北市長時反對核四,當國民黨主席時力推重啟核四,毫無對於地方的政治忠誠。

第二,陳子瑜指出,四大公投案後,戰鬥藍趙少康一席「高雄人逼全台吃萊豬」的言論,除了激怒高雄人之外,朱立倫作為黨主席,沒有任何制止或譴責趙少康的意思,形同不沾鍋的默認,也被視為趙少康同路人。

第三,陳子瑜說,中二補選還在進行,此刻傳出朱立倫有意佈局高雄,顯然會引來「不務正業」的質疑,一旦補選國民黨失利,朱立倫就會罪加一等,還沒正式宣布參選高雄,就先蒙上一朵烏雲。

陳子瑜表示,第四,朱立倫原先的「理性」人設和高雄市長陳其邁高度重疊,但陳其邁一年多任期已成功推動台積電、英特格、默克、三井集團等國際大廠投資,有實質的政績;反觀朱立倫,就任公職時留給選民的印象是「棒球場蓋錯邊」、「剪綵王」,相比之下顯然遜色不少。

第五,陳子瑜提及,朱立倫現在的「民粹」人設,走深藍意識形態,對於目前只想要全力推動市政、衝刺經濟的高雄市民來說,要看政治鬧劇,鎖定前市長韓國瑜就可以了,不需要朱立倫自己在高雄演一齣,浪費大家時間。

最後,陳子瑜表示,高雄人欣賞的是「一生懸命」、「大格局敢說話」的政治人物,號稱「政壇精算師」、「換柱推手」的朱立倫,根本不是高雄人的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簽署法案「限制新疆產品進口」 NBA坎特:我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