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沈富雄稱「疫情將流感化」 陳時中:會列為重要參考、嚴陣以待
對於沈富雄說疫情流感化,陳時中表示,會列為重要參考,但目前還是要嚴陣以待。(圖/指揮中心提供)

前立委沈富雄今(24)日趕在平安夜,自行在臉書上宣布「COVID-19流感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沈先生常發表一些高論」,見解不見得都一樣,指揮中心會列為重要參考,但目前還是要嚴陣以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全聯將併遠鑫HappyCash有錢卡 公司正式聲明回應了

沈富雄今早在臉書宣布「COVID-19流感化」,長達2年世紀大疫情將於明年第3季落幕,他分析,南非12月22日疫情,一如他在12月20日的預測,「新確診個案7日均線持續下行,與上行坡對稱,斜率陡峭,整體疫情可望在三週內結束」,另外是「死亡數繼續在低檔,粗估致死率約0.15%」。

沈富雄指出,要達成全人口整體免疫有兩條路徑,第一「採被動式的佛系防疫」,成為天然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的播種者,第二、「不願與病毒共存」,力拼提升2劑覆蓋率,加速施打第3劑加強針。他認為,最後各國都不得不採第一個路徑,而台灣仍將是後段班,因為目前台灣的做法仍然是對Omicron「清零」。

針對沈富雄自行宣布「COVID-19流感化」,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表示,「沈先生常發表一些高論,見解不見得都一樣,不過他曾經提供非常有用建議給我們,他這些看法,我們也會列為重要參考,大家也都會有這樣的期待,不過目前還是要嚴陣以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就是要領行天宮春聯! 民眾冒雨排隊 人龍一圈又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