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太空望遠鏡升空 前往150萬公里探索外太空

史上最強大的韋伯太空望遠鏡,美東時間今天上午7時20分,也就是台灣時間今晚8點20分左右發射,前往距離地球150萬公里遠的目的地,開啟天文探索新時代。

更多新聞: 要求改善工作環境!蘋果逾50名員工「平安夜罷工」呼籲顧客共同抵制

韋伯太空望遠鏡是從歐洲太空總署在法屬圭亞那的庫魯基地,利用阿利安5型火箭發射升空,接下來將花一個月時間滑行到位於太陽軌道的目的地,與地球的距離,約是地球與月球距離的4倍。韋伯太空望遠鏡是美國國家航太總署歷時約30年、斥資約90億美元打造的紅外線太空望遠鏡,重約6500公斤,和哈伯太空望遠鏡不同的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環繞太陽軌道運行,而非地球軌道,可望送回新線索,協助科學家進一步了解宇宙和太陽系外類地行星的起源。

韋伯太空望遠鏡升空 前往150萬公里探索外太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興奮暴吞曼陀珠配可樂!美國女捧肚喊「不能呼吸」 實驗下場震驚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