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秀琴藝 安倍晉三彈「花正在開」驚艷網友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露臉時,大多是在公共場合致辭演說。不過,昨天耶誕夜,安倍晉三突然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傳一段他彈鋼琴的影片,演奏的曲目還是日本人熟悉的"花正在開"。這位前首相要轉行改當音樂家嗎?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興奮暴吞曼陀珠配可樂!美國女捧肚喊「不能呼吸」 實驗下場震驚全網

優美的旋律流瀉而出,這首曲子名為花正在開,由日本作曲家菅野洋子作曲,電影導演岩井俊二填詞,是2012年為311大地震災民募款活動所譜寫的,後來成日本東北復興的代表曲。就在平安夜,Youtube上出現了花正在開的鋼琴演奏版本。

平安夜秀琴藝 安倍晉三彈「花正在開」驚艷網友

至於演奏者,看了是不是嚇一跳呢?竟然是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我的鋼琴只學到小學一年級,彈完拜爾後就沒繼續學了,從那之後一直到66歲為止,都沒再碰過琴了,在小田全宏的勸說下,才開始多少練習一點。」

安倍表示,他受邀在十月舉辦的JapanSpiritConcert2021活動上彈琴和致辭。由於疫情之故,無法親自到場,因此改以錄影的方式共襄盛舉。安倍在影片一開始的字卡上提到,現在正因一個叫新冠病毒的未知傳染病,全球都飽受震撼。

今年適逢311大地震滿十週年,在復興途中大家也面臨許多難關,希望能早一天迎來幸福和希望之光。

平安夜秀琴藝 安倍晉三彈「花正在開」驚艷網友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希望日本人能發揮挑戰的精神,與互本扶持的精神,共同克服疫情的難關。」

前首相大人耶誕夜上傳了彈琴的影片,短短不12小時就有24萬人點閱,而且持續增加中。安倍晉三沒有看譜,很認真地彈完全曲,讓網友驚艷,大呼感動,感謝他在耶誕夜上傳精彩的表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要求改善工作環境!蘋果逾50名員工「平安夜罷工」呼籲顧客共同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