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一家四口確診 孩童就讀幼兒園375人遭隔離

中國雲南昆明昨天也傳出新增確診四例,其中一例是在讀幼稚園的小朋友。有了西安市防控不力的前車之鑑,昆明當局不敢輕忽,除這四人送醫隔離治療外,還將這所幼稚園的幼童和教職工,一共375人全部集中隔離管理。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平安夜秀琴藝 安倍晉三彈「花正在開」驚艷網友
雲南一家四口確診 孩童就讀幼兒園375人遭隔離

雲南昆明市呈貢區這個叫做藍光天嬌城的社區入口,有種如臨大敵的氣氛。當地市政府一聲令下,這個社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全體居民必須接受核酸檢測。這番大陣仗是因社區裡有一家四口確診,其中五歲的孩子就讀幼稚園。為阻斷病毒擴散,幼稚園的師生和所有曾接觸過的人員,全部集中隔離管控。

雲南一家四口確診 孩童就讀幼兒園375人遭隔離

昆明市教育局副局方寧,「為確保該幼稚園師生和家長安全,現已將該園區298名幼兒,77名教職工涉及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進行了集中隔離管控。」

這戶人家的爸爸因與外省復發病例搭同一車,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且四次核酸檢測陰性後回家。太太也曾被列為次密切接觸者而集中隔離,後來陰性就回家了。23號一家四口去醫院再做核酸檢測,不料證實確診染疫,現已至醫院隔離治療。

雲南一家四口確診 孩童就讀幼兒園375人遭隔離

由於現在正是中國碩士生招生考試期間,昆明有262名考生被安排到隔離的考場應考。昆明市派了一千一百名人員,負責隔離人員的生活物資配送,協助病患。當局還在記者會上信心喊話,要民眾不要慌。

昆明市呈貢區委副書記李寧,「目前我區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可滿足全區居民生活需要。」

昆明藍光天嬌城社區這四例屬於本土病例,另外還有兩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別來自緬甸和寮國,這使得雲南全省24日新增確診為6例。雖然數目看起來不多,但因雲南與好幾個國家接攘,邊界民眾往來密切,非小心不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韋伯太空望遠鏡升空 前往150萬公里探索外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