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諾富特到萬華風暴 陳時中:走過驚濤駭浪

2021年進入尾聲,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回顧過去疫情,感謝所有人為防疫共同努力,但疫情還沒結束,Omicron緊接在後,專家強烈建議提升第三劑涵蓋率,是否要縮短間隔到3個月,陳時中表示會和專家再討論,至於疫情是否會走向流感化?陳時中點出關鍵時間,表示春節後情況會比較明朗。

更多新聞: 不顧上學遲到 同學幫老婦撿拾滿地回收物

回顧2021年疫情,5月從諾富特到萬華擴大感染,短短1個月,警戒跟著三級跳,防疫的情境歷歷在目,指揮官陳時中點滴在心頭。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部桃到我們的華航機師,到諾富特到三級警戒,我們可以說是驚滔駭浪,我們要非常感謝有各位,也走過來了這一年。」

不過現在Omicron來勢洶洶,入境確診案例暴增,讓專家紛紛建議,要衝高第三劑施打率,面對歐洲陸續淪陷,第三劑是否會縮短間隔時間,從5個月變3個月?疫情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表示,「一二三類他跟病人接觸的機會,相對的比較高,第九類因為他免疫比較有缺陷,所以能夠先打疫苗當然最好,Omicron它的R0值,是比Delta更高,施打率至少要八成五,九成。」

從諾富特到萬華風暴 陳時中:走過驚濤駭浪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前幾個禮拜在看,各國都沒有AZ的報告出來,那近來牛津有它第三劑報告出來,效果看起來也有,會交給專家再去討論。」要守住疫情,春節返國潮成關鍵!就看7+7能否通過考驗。疫情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表示,「6次的篩檢,這樣的量能目前台灣是夠的,最主要就是,我們民眾守法的程度。」
從諾富特到萬華風暴 陳時中:走過驚濤駭浪
前立委沈富雄則認為,疫情將流感化,預計明年(2022年)第三季落幕。但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沒那麼樂觀,因為Omicron在南非爆發,但當地多數民眾未打過疫苗,目前未必已過了確診高峰期,更指出明年春節後才會見分曉。
從諾富特到萬華風暴 陳時中:走過驚濤駭浪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也差不多認為,差不多在那時候,以目前現在Delta跟Omicron,這樣的情形大概一個月,可以看出一些情況來。」新變種衝擊,邊境防疫升級,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擔心草木皆兵,經濟又受打擊。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們到萬華抽血,大概那個血中測得到抗體的,有到97%,台灣還有一定的保護力,如果你現在就風吹草動,夜市要關要幹什麼,坦白講今年餓死的比病死的多。」放眼2022年,疫情發展依舊引發關注,提高疫苗涵蓋率、做好自我保護,全民還是得隨時戒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物價狂漲!跨部會「稽查小組」出動 首波查6家大型連鎖餐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