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護身符失效?網挖出黃安「台獨」黑歷史 小粉紅崩潰:只是個幌子
黃安22日突在微博透露一名香港資深娛樂記者向他爆料「章子怡與汪峰離婚」,遭到微博官方禁言。(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資深藝人黃安近年來將演藝事業重心轉移至中國,時常發表「熱愛中國」的言論,也被網友封為「舔共藝人」,22日突在微博透露一名香港資深娛樂記者向他爆料「章子怡與汪峰離婚」,不過章子怡親自發文打臉他還喊說要提告,黃安火速刪文道歉,但仍遭到微博官方「禁言」,這回連小粉紅都不買單,怒嗆「這種人連台獨都不如」,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三隻松鼠」又出事!廣告疑「模仿中國少先隊」 小粉紅狂譙:劣跡企業

黃安因亂傳章子怡與汪峰離婚的假消息,遭到微博官方禁言,不過黃安被禁言相關的關鍵字登上熱搜,而中國網友也一一挖出黃安過往的爭議事件,包括他曾在綜藝節目中說出「台灣是一個國家」,近年靠著替別人「台獨」來搏取關注、開口閉口都在罵台灣,但生病時就算被抬著上飛機還是堅持要回台動手術及中國疫情爆發立刻躲回台灣等等,掀起中國網友熱議,其中不少小粉紅更心碎,「還以為他真的愛中國」。

愛國護身符失效?網挖出黃安「台獨」黑歷史 小粉紅崩潰:只是個幌子
黃安因亂傳章子怡與汪峰離婚的假消息,遭到微博官方禁言。(圖/翻攝自章子怡微博)

一名網友在相關的討論文下留言,提到「反正我知道黃安很愛國的」,卻被其他中國網友點破「他愛錢,不愛國」、「它是愛這裡的錢吧」、「愛國也不是他這樣愛法」、「這種人連台獨都不如,要是真有事,叛變的最快的就是這種人」、「掌握財富密碼的生意人罷了」、「感覺他是有點把愛國當成生意做了」、「黃安是個吃裡扒外的兩面派,愛國只是個幌子罷了」、「台灣混不下去,來中國販賣愛國的騙子」、「愛國護身符?」、「黃安就是牆頭草,哪邊風大往那倒」。

愛國護身符失效?網挖出黃安「台獨」黑歷史 小粉紅崩潰:只是個幌子
中國網友一一挖出黃安過往的爭議事件。(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也有中國網友仍出面替黃安緩頰,提到「黃安2000年就定居北京了,請問你們這些說他財富密碼的人,覺得那個時候是中國錢好賺還是台灣錢好賺?」、「你們說他假的,有證據嗎」、「他被告了嗎?他也不過是個吃瓜群眾,而且也道歉了,這也要禁言」。

愛國護身符失效?網挖出黃安「台獨」黑歷史 小粉紅崩潰:只是個幌子
黃安過往的爭議事件掀起中國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迪麗熱巴「冬天限定」機場造型!「藍色大衣+漁夫帽」網笑:女星也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