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泡》方芳移居1年半 曬「中國身分證」竟喊:祖國統一!
方芳移居中國1年半終於拿到中國身分證。(圖/翻攝自方芳抖音)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67歲的資深演員方芳(周正芳),在演藝圈深耕多年,曾榮獲金鐘獎最佳女演員及最佳主持人獎,有「台灣綜藝一姐」之稱,除了在電視劇、電影、相聲等領域交出好成績,轉戰主持界也有亮眼表現。近年她將重心移往中國,演出過幾部中國劇,(24日)突然曬出領到「中國公民身分證」的影片,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孫鵬再婚又掀風暴 錄影「吐真心話」狄鶯當場崩潰飆罵!


《連環泡》方芳移居1年半 曬「中國身分證」竟喊:祖國統一!
方芳開心分享領到中國身分證。(圖/翻攝自方芳抖音)

方芳縱橫演藝圈超過50年,不過近期鮮少露面,直到11月時才開設抖音帳號和粉絲互動,她坦言這段日子常被問「到底去哪裡了?」,但其實自己早已在中國待很長一段時間,在當地也住得十分安心,因此她深深體會到一句話「落葉要歸根」,還特地在影片中標註「祖國統一」的字眼。

《連環泡》方芳移居1年半 喜曬「中國身分證」嗨喊:跟大家一樣了!
方芳十分享受在中國的生活。(圖/翻攝自方芳抖音)

不僅如此,方芳(24日)更在影片大方秀出「中國公民身分證」,透露11月底就提交資料了,時隔一個月之後終於到了身分證,她興奮的拍影片和大家分享「我現在跟大家一樣,也是有中國公民身分證的人了」,還不忘在底下留言「謝謝親們的祝賀,我非常開心」。消息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留言「真的投共而不是待在台灣舔共很好啊」、「有入籍有推,不用在那假」、「給推,敢當中國人厲害」。

事實上,方芳出身於中壢眷村,祖籍在中國安徽全椒縣,早期演出的電視劇有《守著陽光守著你》、《雲的故鄉》、《追妻三人行》、《京城四少》等,曾與張菲、倪敏然同台主持西餐廳秀,也曾跟澎恰恰、許效舜、邰智源搭擋主持 《連環泡》,拿過第24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第21屆金鐘獎最佳女演員獎。

更多新聞: 餐飲兩樣情?王品集團沒年終 六角國際「最高6個月」全面調薪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