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兩樣情?王品集團沒年終 六角國際「最高6個月」全面調薪5~15%
餐飲業的年終差很大,六角國際最高發6個月。(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少民生經濟大受打擊,餐飲業更是業績慘澹,「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宣布,不會發放年終獎金,而是改發0.5個月的「特別獎金」。不過,關於各家餐飲集團年終情況,瓦城、鼎泰豐、金色三麥,均表示都會有年終,其中六角國際在疫情中異軍突起,在受重創的餐飲業中逆勢成長,將發放6個月的年終。

更多新聞: 台北男哭喊「月薪73K不夠用」:不能結婚 網見開銷全搖頭!

王品表示,自從5月中台灣提升為三級警戒,全台「餐飲禁內用」的劇烈衝擊,全體餐飲業5-9月大幅衰退,陳正輝坦言「這次疫情是我創辦王品28年來的最大挑戰」,但為了感謝員工的付出和辛勞,全體正職員工會拿到0.5月的「特別獎金」,希望員工「共體時艱」,並期許來年更好,這封給員工的內部信一曝光,其他家餐飲集團今年是否有年終也引發關注,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下列這幾家餐飲集團確定都會有年終。

瓦城泰統集團

過往年終都是1個月,不過各部門還會有各部門獎金,目前仍在計算中,尚未發布相關訊息。

八方雲集

確定會有年終,但仍在計算中,尚未公布。

鼎泰豐

鼎泰豐指出,非上市櫃公司不對外公布年終,但過往年終考核,會根據營運結果跟個人表現為年終發放依據,目前仍計算中,可以肯定的是,今年會有年終。

金色三麥

金色三麥總經理表示,今年會發放年終,發放方式以績效考核為主,年資為輔。

六角國際

連鎖餐飲集團六角國際(2732)該企業旗下有「Chatime 日出茶太」、「 春上布丁蛋糕」等,並於2016年8月成立子公司「王座國際餐飲集團」管理旗下「杏子日式豬排」、「段純貞」牛肉麵、「大阪王將」、「京都勝牛」多個餐飲品牌。董事長王耀輝與執行副總王麗玉(23日)共同宣佈,感謝員工在疫情艱困時刻與公司共同堅守崗位,努力付出,今年將發放年終獎金最高6個月獎勵,2022年全面調薪5~15%。

更多新聞: 吳宗憲7年前稱「藝能界大哥的小孩都廢物」 神預言遭網虧:再度自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