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制法修法爭議 柯建銘上陳水扁廣播面對面「溝通」

民進黨近期力推竹竹合併升格,立法院黨團也送出《地制法》修法案,不過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對此議題似乎不太認同。今天(26日)黨團總召柯建銘前往高雄,上陳水扁的廣播節目「溝通」,強調縣市治理需要理性討論,讓阿扁最後也表示,柯建銘說的有他的道理,改口會「全力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尷尬了!林靜儀和顏寬恒再度同框還「撞衫」 彼此握手12秒「笑而不語」

難得合體相見歡,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前往高雄,上前總統陳水扁的廣播節目。但陳水扁日前批評,台灣已經有6個直轄市,竹竹合併升格變成第7都,不如乾脆「設10都」,難道是要來疏通陳水扁的嗎?

柯建銘說,「我也會跟陳前總統好好溝通,既然我要爭取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當然必須跟很多人來溝通,這是我應該做的事。」

地制法修法爭議 柯建銘上扁廣播面對面「溝通」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獲特赦 扁心有戚戚焉

兩人都說會「好好溝通」,陳水扁的確就在節目上留了壓軸4分鐘,讓柯建銘闡述理念,強調修《地制法》不是因人設事,而是縣市治理中必須面對的現實問題。

柯建銘說,「這合併升格是有沒有需要有需要,那抓這合併升格需要就是說,要讓林智堅選林智堅昨天也有說,他不是非選不可啊,這樣情形下國民黨可不可以來談?地制法如果沒有照我的版本,這樣提案這樣修,彰化也不能升格啊,所以大家要面對這個問題」,陳水扁回說,「這個老柯他所說的絕對有他的道理啦,只要有道理我們就要全力給他支持。」

地制法修法爭議 柯建銘上扁廣播面對面「溝通」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獲特赦 扁心有戚戚焉

顯然見面三分情,陳水扁改口說會全力支持「好麻吉」柯總召的想法。而近日,南韓政府宣布特赦前總統朴槿惠,可是讓陳水扁心有戚戚焉,陳水扁說,「蔡總統一定有她對特赦的考量,全斗煥跟盧泰愚,大概都只被關兩年左右,全部都獲得特赦,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細數各國特赦前總統的例子,陳水扁雖然沒直接向總統喊話,但對於特赦的想法不言而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刺槍術遭質疑過時 學者籲應做「訓練比例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