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坐龍椅接見林鄭月娥 網諷:想黃袍加身

日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赴北京述職,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召見,但習近平坐的「龍椅」引發議論。網友嘲諷,習近平是想黃袍加身,回到皇權大道上。有學者卻認為,此舉反而可能代表習近平對政權不穩固的不安全感,希望藉此在明年的「二十大」前建立威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稱林靜儀競選影片「激起年輕人仇富反商」 他嗆:面對豪宅疑雲別閃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召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到北京述職。

習近平坐龍椅接見林鄭 網諷:想黃袍加身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說,「事後的報導,並沒有看到習近平對林鄭的一個誇讚,似乎習近平他可能會希望說找,另外找一個新的人。」

學者分析,習近平接見林鄭月娥,頗有肯定與告別的意思。但這場會面最吸睛的不是林鄭,而是習近平所坐的這張龍椅,仔細看,左右兩邊都雕著象徵中國古代帝王的龍。

習近平坐龍椅接見林鄭 網諷:想黃袍加身

有網友點出,桌上連明黃色的龍杯都有,就差黃袍加身了,底下留言搞笑回,期待習近平穿龍袍,國號可以叫維尼,美國鄉民也熱烈討論,質疑習近平這是要回到皇權的大道上。而學者有更深一層的解讀。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說,「他的權力如果很鞏固的話,他如果真的想要做皇帝的話,他大可一年之後再來做,在二十大之前,你反而做龍椅,然後把這照片散布出來,給我感覺反而是,會是他本身,是否對於自己權力,是否鞏固的一種擔憂。」

習近平坐龍椅接見林鄭 網諷:想黃袍加身

其實,2012年習近平上台,擔任中國共產黨總書記後,一一剷除異己,2018年,修憲廢除國家主席兩屆制,解除連任障礙,當時被國際輿論砲轟邁向帝制,2022年習近平將進入第三個任期,在揮別2021的時刻,習近平坐龍椅的畫面曝光,傳達甚麼訊息?還用明說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昶佐曝「很多藍營里長不苟同罷免案」 今晚合體老婆Doris掃街爭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