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昶」遭爆利用智能障礙妹妹騙簽連署 綠議員轟鍾小平手段惡劣
劉耀仁轟鍾小平手段低劣,不過鍾則說明天會按鈴申告。(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明年1月9日舉行投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昨天爆料,發動罷免林昶佐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在連署期間欺騙不清楚狀況智能障礙者,還利用領防疫物資名義欺騙民眾連署。劉耀仁今天轟鍾小平用這種手段「真的很惡劣」;不過,鍾小平則卻說,明天會提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爆「罷昶」騙取連署書被鍾小平告 劉耀仁:確有其事、說謊的人一定會穿幫

劉耀仁昨天爆料,鍾小平在連署期間欺騙不清楚狀況智能障礙者,還利用領防疫物資名義欺騙民眾連署。他下午受訪時表示,此事是里長告知,聽到後覺得不可思議,批評鍾小平用這種手段真的很惡劣,應該向這位妹妹的家長跪下來道歉。不過鍾小平聲稱「當然沒有這件事」,明天會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劉耀仁。

媒體詢問,民進黨在地議員跟著林昶佐跑了多場活動,但國民黨相較之下沒有整合力,怎樣看這樣的情況。劉耀仁說,這是國民黨的事,民進黨上上下下團結一致,一定全力相挺林昶佐,1月9日務必終結這場惡意罷免,請各位鄉親站出來還林昶佐一個公道。

吳沛憶表示,林昶佐前兩屆選舉時,民進黨跟他都是充分且全力合作,對民進黨來說,他(指林昶佐)本來就是在地最佳人選,這次地方拜訪過程中,夜市、商圈很多民眾都主動站出來相挺,希望惡意罷免可以到此為主。

另有記者詢問,國民黨似乎把這次重心放在「中二選區」,罷免林昶佐藍、綠差異似乎蠻大。對此,吳沛憶說,鍾小平曾說要把罷免案當作帶給國民黨回娘家的伴手禮,過程中爭議很多,國民黨黨公職到現在都不太敢表態;劉耀仁指出,朱立倫有時很正常,有時很不正常,這次罷免案深知理由牽強,又變回「正常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核二廠1號機運轉執照今到期 通過環評將發除役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