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預算案蔡總統讚游錫堃 江啟臣開嗆「廢立院」

上週五(12月24日)民進黨立院黨團,將總預算案從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引發爭議後,再企圖讓地制法闖關,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氣炸,怒嗆立法院長游錫堃,放任黨意凌駕民意「下台」,遭游錫堃反擊,出手干涉才是議事不中立,江啟臣再開砲,只剩下多數暴力,國會議長廢了算。綠營立委反嗆,不甘寂寞就選總召,游錫堃不會干涉。

更多新聞: 顏寬恒拜票竟幫選民「倒垃圾」!網一看全嗆作秀:2014年的連勝文?

總統蔡英文(12.25)說,「特別謝謝我們游院長,在立法院替我們協調法案,我們明年的預算還在審議當中,已經進入到最後的階段,所以是不是幫我們游院長,一個掌聲幫他鼓勵一下好不好。」總統蔡英文當著宜蘭同鄉會的面公開讚賞,立法院長游錫堃難得面露笑容,但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卻是火力全開。

 總預算案蔡總統讚游錫堃 江啟臣開嗆「廢立院」

立委(國)江啟臣批,「表面說一套實際做另外一套,只剩下多數暴力,這樣子的國會有存在的必要嗎,更不用談這樣子的國會議長,廢了算了吧。」上周五才嗆聲下台,江啟臣再罵要廢掉立法院長.臉書指責游錫堃,看到立院同仁爆發肢體衝突,竟是拿手機拍照,民進黨首開將中央政府總預算逕付二讀的憲政惡例,院長有作出什麼表示?

 總預算案蔡總統讚游錫堃 江啟臣開嗆「廢立院」

游錫堃發文反嗆,立法院長依法必須「議事中立」,謹守「程序正義」,若以個人價值判斷去干涉,而刻意不處理特定政黨及委員提案的話,那樣的立法院還能算是"合議制"嗎,若我去干涉柯總召,才是議事不中立。

 總預算案蔡總統讚游錫堃 江啟臣開嗆「廢立院」

立委(國)江啟臣轟,「你做為一個國會議長,只要依法提案你就依法處理,那這樣的說法不就告訴我們,過去民進黨在野的所有議事杯葛,都是胡作非為違法亂紀嗎?」

 總預算案蔡總統讚游錫堃 江啟臣開嗆「廢立院」

立委(民)陳亭妃表示,「江啟臣今天的影片,只是一昧的要刷存在感,你應該爭取擔任總召,你就可以跟柯總召,一起在一個平台當中來討論朝野協商,我相信游錫堃院長絕對都會尊重你。」正國會立委跳出來捍衛游錫堃,立法院議事攻防,從場內延燒到場外,會期未結束前,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陳韻年、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來勢汹 總統喊話:儘快去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