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將攜手英特爾 共搶5G、元宇宙商機

好久不見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出席旗下的5G實驗室開幕儀式,這回攜手英特爾,要共同搶攻元宇宙商機,不過外界關注,疫情衝擊供應鏈,缺料問題難解,但林百里說明年缺料會逐步改善,而且明年訂單會比今年多很多,因此員工每年都在加薪,加上這兩年營收和獲利提升,獎金很不錯,反而對加薪無感。

更多新聞: 外資上週賣超中鋼 敲進開發金最多

戴著招牌圓眼鏡,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氣色紅潤、開心參與剪綵儀式,因為籌備已久的「5GopenLAB」盛大開幕,準備要大搶5G以及元宇宙商機,因需求熱,也帶旺伺服器成長,廣達再撒4.45億赴美投資,積極布局泰國、歐洲市場,但訂單再多,但外界更關注缺料問題。

廣達將攜手英特爾 共搶5G、元宇宙商機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說明,「現在是訂單太多材料不夠,所以現在客人很多很早,給我們訂單,有些給了一年有些給了兩年,廣達30幾年來,只有這2年供應不來現象,看起來明年會逐步來改善。」

林百里好開心,因產能滿載,獲利表現亮眼,預估明年將會兩位數成長,既然明年成績單將會比今年更好,外界也關心,員工的加薪幅度。

廣達將攜手英特爾 共搶5G、元宇宙商機

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表示,「我們每年都要調整薪水,這兩年那個獎金還不錯,因為獲利都不錯,大家都很開心,反而對加薪已經無感,今年尾牙要很早很早安排,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跟往年一樣。」

因疫情難測,廣達取消大型實體尾牙活動,比照去年採用線上,不過為了迎戰元宇宙,廣達誓言要領先業界,瞄準第三波科技革命。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物價上漲預期心理 消費者信心指數連5個月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