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遊龍喊漲!鍋貼.水餃週二起每粒調漲0.5元

國內餐飲業齊聲喊漲,像是鼎泰豐、麥當勞、瓦城等餐飲集團都已調漲,繼八方雲集宣布調漲後,另一家連鎖業者四海遊龍也跟進,從28號開始,鍋貼和水餃每顆漲0.5元,湯品和部分飲料、小菜,都要漲5塊錢,主要是為了增加的食材和包材等營運成本。

更多新聞: 疫情+乾旱影響產量銳減 國際咖啡豆價翻漲逾1倍

挖起一瓢韭黃和豬肉餡料,包進餃子皮裡,舉凡是水餃會用到的面粉、肉和青菜等原物料,價格上漲,讓許多業者吃不消,繼八方雲集調漲後,四海遊龍也跟進,隨著營運成本上揚,宣布從28開始,鍋貼和水餃,每顆多0.5元,漲幅約8%,湯品漲5元,部分飲料和小菜也是漲5元。

四海遊龍喊漲!鍋貼.水餃週二起每粒調漲0.5元

民眾說,「我們吃十個就多那樣,像男生有的吃到20個,你看他要漲多少錢,薪水漲沒有用,物價高比不過薪水漲。」、「就覺得漲太兇了,感覺好像成本,也沒有提高那麼多,那個漲的幅度也太大了。」
四海遊龍喊漲!鍋貼.水餃週二起每粒調漲0.5元民眾聽到又有餐飲品牌要漲價,忍不住抱怨,個人經營的水餃店也說,確實有成本壓力,像是面皮使用到的麵粉,每斤多了12元,就連外帶紙盒、裝醬油的夾鏈袋等包材,也都跟著漲。

水餃店店員表示,「就是也要等後期看看,我們是薄利多銷,盡量是以這樣子,原物料沒有不漲,幾乎都漲。」

國內物價蠢蠢欲動,不管是連鎖餐飲集團或小店家,都頂不住成本增加的壓力,民眾也感嘆荷包縮水了,以後在外消費可要精打細算。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電開關設備故障 鴻海頂埔廠無預警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