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遼寧艦沖繩東部秀肌肉 日出雲號全程監控

中國持續對外擴張,不只擾台也針對日本,遼寧艦航母近期兩度穿越宮古海峽,在沖繩東部演練戰機起降,日本派出準航母出雲號全程監控,NHK更以美中新冷戰關係和台海情勢為題,播出75分鐘紀錄片,學者分析這是因為台海是日方海上生命線,必須對中國有所回應。

更多新聞: 強烈寒流襲日本! 破紀錄!兵庫、滋賀單日降雪量達60~70公分

央視報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再度公布消息,稱遼寧艦分別於12月19日 20日,連續兩天執行殲-15艦載戰鬥機與直-18艦載直升機起降訓練。」

中國遼寧艦航母日前再度穿越沖繩與宮古島之間的海域南下,並在沖繩東部海域進行戰機起降訓練,擺明刻意在第一島鏈以外秀肌肉,日本「準航母」出雲號全程跟監,耶誕節當天遼寧艦走原路北返,日方也緊盯不放。

中遼寧艦沖繩東部秀肌肉 日出雲號全程監控
央視報導,「剛剛完成F-35B戰機起降測試的日本出雲號航母,前往遼寧艦編隊進入太平洋的必經之路,停船等待遼寧艦出現挑釁意味十足。」

央視嗆出雲號的行徑是在挑釁,更喊話解放軍是鋼鐵長城,不會輕易屈服。

中國透過媒體大內宣,諷刺所謂美日聯合作戰只是噱頭,種種挑釁舉動,日方都看在眼裡,NHK以美中新冷戰關係和台海情勢為題,播出長達75分鐘的紀錄片,內容提到一旦中國武力犯台,所有國家都是輸家,後果將會難以收拾。

中遼寧艦沖繩東部秀肌肉 日出雲號全程監控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說,「日本對台灣和中國結構性轉變,最重要中國軍力擴張,類似海警法單邊行動明顯,台海對日本重要 海上生命線 90%原油,76%天然氣都經過台海,第一島鏈日本西南這邊很多小島非常適合跳到機動部署,讓美軍陸戰隊地面部隊裝上反艦飛彈,可以抵銷水面艦威脅。」

從監測解放軍航母到大篇幅報導兩岸動態,「台海有事即日本有事」顯然已成為日本政壇無法忽視的顯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顏家千坪豪宅莊園惹議 公所人員查報進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