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球對決竹竹併!林智堅「隔空三問」邀朱立倫辯論

竹竹合併升格,藍營猛轟修法是為了林智堅因人設事,林智堅不甘示弱,今天回嗆朱立倫,2009年馬英九為了讓朱立倫選新北市長,換下周錫瑋,還延後選舉期程,誰才是因人設事?對於朱立倫喊出竹竹合併納入苗栗,林智堅期盼和朱立倫辯論,他甚至表示,如果他不選合併後的市長,國民黨能不能承諾支持快速修法?

更多新聞: 中遼寧艦沖繩東部秀肌肉 日出雲號全程監控

清大半導體學院成立揭牌,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這可是一週來,總統三度現身新竹,以行動同框新竹市長林智堅,對極力推動竹竹合併升格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來說,彷彿吃下定心丸。

一現身就受訪位置,不等記者問,林智堅主動出擊,三問朱立倫。第一問先回擊藍營批評修地制法是為了林智堅「英人設市」。

推升格挨轟! 林智堅回擊:誰能跟朱立倫比?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當初在2009年的時候,馬英九為了朱立倫要選新北市長,他不僅換掉了周錫瑋,並且延後了縣市長選舉的期程,如果說因人設事,什麼人可以跟朱立倫比。」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如果林智堅不參選,是不是朱立倫主席可以公開支持,加速修法來促成竹竹的合併升格,我自始自終都說,沒有非我選不可。」

推升格挨轟! 林智堅回擊:誰能跟朱立倫比?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我沒有反對竹竹苗(合併),民意調查顯示,苗栗的鄉親對於竹竹苗合併,也沒有共識,所以我覺得國民黨他們自己,必須要先釐清到底竹竹苗合併升格,是不是苗栗人的期待,我主張竹竹合併升格,而朱主席你主張竹竹苗合併升格,我鄭重地邀請朱主席,我們來一場辯論。」

也許沒料到林智堅會直球對決,朱立倫第一時間寧可跑給媒體追,也不願回答,竹竹合併升格,林智堅轉守為攻。

(民視新聞/蔡佩樺、葉霈萱、胡景順、陳奎宏 新竹-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國民黨自家人都不挺 民進黨批:罷免林昶佐毫無正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