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訓練營看見小球員因愛棒球啜泣 王建民印象深
(展逸國際提供)

BE HEROES棒球訓練營落幕,王建民帶領豪華教練團指導少棒球員,看到小朋友投入活動,因為喜愛棒球、在意表現,在落敗時甚至悔恨啜泣,都讓王建民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進到「多重宇宙」?球員卡漢字遭誤植掀話題

BE HEROES棒球訓練營連3年在彰化舉辦,此次由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當訓練營總教練,率領豪華教練團陳鏞基、李振昌、江少慶、吉力吉撈.鞏冠、張閔勛、林立、江國豪與張進德,指導彰化7支少棒隊、共98名球員。

訓練營首日為基礎的跑、投、打、守分站訓練,今天則安排分組對抗賽,王建民的大兒子此次跟著參與訓練營活動,也有在對抗賽中登板,最後由李振昌、張閔勛指導的第2小隊與江少慶、林立率領的第3小隊晉級冠軍戰。

冠軍戰中職盜壘王林立指導球員跑壘,盜壘戰術下不停,江少慶則負責安排投手調度,第3小隊以6比0完封對手,拿下冠軍。

江少慶表示,樂見小球員活潑、勇於發問,團隊溝通沒有阻礙,「用小朋友聽得懂的方式多講幾遍叮嚀戰術」,江少慶在執教過程中看到小朋友最單純喜愛棒球的心,他笑說身心得到放鬆,重新想起打棒球的初衷。

王建民表示,小朋友願意投入,因為喜愛棒球,所以在意表現,再見失誤落敗時甚至悔恨啜泣,讓人印象深刻,也提到希望小朋友先培養樂趣,進而在比賽中找到興趣,指導少棒和職棒球員很不同,「因為理解力不一樣,對小球員來說好玩的項目,反而容易理解」。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網球/曾公開反對打疫苗 喬科維奇被爆不參加澳洲ATP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