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目標明年4月申請加入CPTPP 副總理:將與會員國非正式接觸
南韓目標在2022年4月正式申請加入CPTPP,並將與會員國進行非正式接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南韓政府也表態申請,讓台灣面臨時間上的壓力,總統蔡英文指出,雙方在許多產業上競爭激烈,「誰先加入CPTPP,誰就更早取得關稅與投資優勢」。南韓副國務總理洪楠基今近一步表示,該國目標在2022年4月正式申請加入CPTPP,並將與會員國進行非正式接觸。

更多新聞: 防疫互助成關鍵!打破2國競爭刻板印象 台灣身影走入南韓生活

根據韓聯社報導,身兼企劃財政部長官的洪楠基今主持對外經濟安全戰略會議時表示,政府計劃於明年4月申請加入CPTPP,除了將為此加緊聽取各界意見進行討論,明年也會與CPTPP主席國新加坡、副主席國墨西哥和紐西蘭等成員國進行非官方磋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水淹城鎮飆兩公尺巨浪 耶誕佳節巴西連兩天水壩潰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