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疫情!神農獎茶農欠稅22萬 拍賣茶葉抵稅

南投鹿谷一位曾經得過神農獎的張姓茶農,不敵疫情影響,欠繳營業稅22萬,為了讓茶農能夠順利繳稅,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將舉辦茶葉拍賣活動。由茶農提供杉林溪茶和梨山茶以及日月潭蜜香紅茶拍賣,所得一半拿來抵稅,一半歸茶農所有。

更多新聞: 相聲瓦舍成立33年 宋少卿酒駕.馮翊綱割袍斷義

茶行的茶葉打包裝箱,一箱一箱推出去,準備日後的拍賣,總數量超過上百斤,茶葉都是台灣品質非常好的杉林溪茶還有梨山茶,以及日月潭的蜜香紅茶和蜜餞,都要被拍賣。

不敵疫情!神農獎茶農欠稅22萬 拍賣茶葉抵稅

茶農張先生說,「幸好我茶行不是租的,如果是租的會更慘,種茶沒賺到錢啊,因為乾旱時損失3-4成,人又沒辦法去採茶。」

台灣之光的匾額就掛在茶行顯眼處,鹿谷張姓茶農得過神農獎,一家三代都種茶也製茶,茶行經營超過百年,但被疫情以及乾旱害慘,雪上加霜,收入銳減,欠了22萬營業稅,張先生說,「中國的經銷商錢沒辦法馬上到位啊,所以說整個資金,去年的時候就陸續的卡住。」

不敵疫情!神農獎茶農欠稅22萬 拍賣茶葉抵稅

彰化分署主任執行官胡天賜表示,「彰化分署為了協助張姓茶農度過難關,因此同意在彰化分署前面,幫他拍賣茶葉,所賣得的金額其中一半,將拿來清償稅捐。」

彰化分署表示,茶農欠稅案屬於特殊案件,當事人並非不繳錢,因此願意提供協助,好茶破盤價,這些茶葉將在明年1月4日在彰化分署執行變賣。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邊開邊吸毒!耶誕節警匪追逐 通緝犯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