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一家!妻喪命、夫恐截肢 嫌犯收押

高雄河東路上的酒駕死亡車禍,高雄地院在經過法官訊問之後,以酒駕致死的罪名,裁定將這名黃姓駕駛收押不禁見,但被害的這一家四口,重傷的父女三人,都還在加護病房觀察,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一度傳出父親林姓男子,有截肢風險,家屬就說至今都還不敢告訴他,妻子已經離世的消息。

更多新聞: 通緝犯偷車心虛逃 警追10公里逮人

林姓男子父親說,「人在醫院今天又更吃力,都不認得我們了,我進去都認不出我們。」

林姓男子的老爸爸,說起兒子狀況,忍不住哽咽了起來,為了照顧兒孫三人,回到家中準備物品,要趕往醫院。

林姓男子父親表示,「原本還比較有精神,昨天腳手術之後我們進去,早上去看他去加護病房看他,都認不得我們,現在就先固定而已還要再開第二次刀。」

酒駕撞一家!妻喪命、夫恐截肢 嫌犯收押

案發當時林姓男子走在最前面,也受到重擊,全身多處骨折,目前只能做暫時性外固定手術,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仍在插管治療,院方只能開鎮定劑讓他昏睡,前一天,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到場慰問關心,而她的兩個女兒,也都在加護病房觀察,家屬至今,都不敢告訴他們,媽媽已經不在世上的噩耗。

酒駕撞一家!妻喪命、夫恐截肢 嫌犯收押

林姓男子父親說,「昨天還清醒的時候問我說太太怎樣,我說『我不知道我去上班回來,不知道現在怎麼樣』,其實我知道但我不敢說,怕說了給他一個打擊,他們大女兒醒了也是問我媽媽呢,我說媽媽去別的醫院了不在這裡,以後真的不要再這樣酒駕了害死人,好好一個人就這樣被撞死。」

酒駕撞一家!妻喪命、夫恐截肢 嫌犯收押

家屬心疼他們遭遇,好好的一個家,平白無故就被酒駕給毀了,而肇事的黃姓男子,在經過了一天的訊問之後,法院審酌,酒駕致死是3到10年重罪,但黃姓嫌犯只拿得出20萬元交保金,顯然不相符,加上被告跟家人關係較為薄弱、以及龐大的求償金額,擔心有逃亡之虞,同意將他羈押。

高雄地院行政庭長楊國祥說,「他可以交保的金額是20萬,與他現在所犯的情節相比,這個不能是有效的(羈押)替代性,之後接下來面臨,最輕本刑3年以上的罪責,還有高額的民事賠償,足以認為被告有逃亡的嫌疑。」

嫌犯再怎麼樣懊悔道歉,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酒駕取締大執法 首日開出43件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