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創業背債2千萬 靠波段存股滾出4千萬

今天要帶您來看,一個過去曾經領23K月薪的小資女,歷經創業失敗虧損300萬,同時還要背負1800萬的房貸,但波段存股達人陳詩慧,沒有被挫折擊敗,反而靠著她是電子業務對產業熟悉的優勢,用400萬元本金、4年滾出4000萬。

更多新聞: 北一女首位「全盲學生」帶動唱 擺手轉身全到位

架好拍攝器材,帶著招牌笑容開場,她是陳詩慧,年輕時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成為波段存股達人,因為她曾經創業失敗還背負1800萬房貸,卻靠著股市翻身。

小資女創業背債2千萬 靠波段存股滾出4千萬

波段存股達人陳詩慧說,「那時候1800萬的房貸,每個月要繳10萬塊的房貸,對我來講壓力真的很大,我那時候就想要改變我的人生,就有去參加那個高爾夫球社,她還跟叔叔說,因為媽媽曾經跟我說過,打高爾夫球如果有贏到獎金,有2000多萬我就可以幫媽媽還完,那時候我就下定決定說,我一定要振奮我的人生,我不能讓創業失敗把我打倒。」

靠著曾經是電子公司的TOP-SALE,對DRAM產業有一定熟悉度,她秉持著手上持有不超過3檔股的專注精神、只看前50大績優股,並算出個股低中高本益比,四年內投入本金400萬元,卻滾出4000萬元的資產。

波段存股達人陳詩慧說,「我會從它過去五年,三到五年算出它,合理本益比多少,我可能會在它,本益比低的時候買進,因為它每一季都配2.5塊,一年又可以領到它,一萬塊的股利股息對不對,又可以做波段。」

小資女創業背債2千萬 靠波段存股滾出4千萬

一講到權值股近年來本益比幾乎倒背如流,像是台積電以一股604元來看,假設近三年本益比在23至28之間,以本益比公式推算,以低本益比23乘以EPS24元,股價是552元,以高本益比28乘以EPS24來算,股價是672元,因此可在552元到672元來回操作。

小資女創業背債2千萬 靠波段存股滾出4千萬

波段存股達人陳詩慧說,「在大家很傷心覺得,很多人踩到雷都覺得說,我失敗了,我可能起不來,我可能就窮了,可是我那時候帶著一顆心,我女兒跟我說,它想要跟我分擔經濟,那一段話又刺激到我,所以我那時候非常非常,這一年我非常專注在看股市,靠著這一套心法,我覺得也是,心態戰勝心魔很重要。」

她說,投資就像打高爾夫,桿頭是三大法人,籌碼面必須掌握,投資和打球一樣要有耐心,高爾夫球該往哪裡打,趨勢全靠自己判斷,透過本益比來回操作,成功翻轉負債人生。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含量要達25%!巧克力正名新制元旦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