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下修隔離建議 無症狀感染者隔離縮短為5天

美國平均單日確診已經突破20萬人,假期過後染疫數還可能再暴增,大量班機因為機組人員確診而取消。不過就在今天,美國疾管局宣布縮短隔離建議,無症狀感染者從原本的10天隔離改為5天;而已經打過加強針的人,就算接觸到確診者也不用再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案 外交部感謝美國對台灣安全承諾

美國疾管局CDC宣布最新方針,縮短無症狀感染者的居家隔離時間,從10天變成5天,再搭配出關後戴5天口罩;已經打過加強針的人,就算接觸到確診者也不用隔離,只要戴10天口罩。CDC說這是因為傳染主要發生在染疫後的開頭幾天。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表示,「若你染疫且有症狀就不該出門,但若你染疫但無症狀,我們希望讓人們回到工作崗位,尤其是那些從事必要產業,維持社會順利運作的人。」

美CDC下修隔離建議 無症狀感染者隔離縮短為5天

不過美國疫情其實正在升高,單日平均確診已經突破20萬,假期過後還可能再飆高。然而全美檢測試劑大缺貨,多地等待篩檢隊伍大排長龍,總統拜登首度坦承,政府做的不夠好。

美國總統拜登說明,「檢測試劑還不夠很顯然還不夠,若我們能及早預料就能因應的更好更快。」

美CDC下修隔離建議 無症狀感染者隔離縮短為5天

實在太多員工確診,紐約市地鐵不得不減班。空中交通也受影響,連續4天都有大量航班取消。

美國機場人員表示,「我們的航班之所以取消是因為缺空服員,沒錯,因為感染Delta的關係很難過。」

海上郵輪也頻頻爆出疫情,慘被拒絕靠港,乘客現身說法,指船上防疫規定鬆散。

美CDC下修隔離建議 無症狀感染者隔離縮短為5天

郵輪乘客皮特森說,「他們沒有嚴格執行戴口罩規定,直到許多人開始染疫才更要求戴罩,我大概不會再搭郵輪了。」

紐約市則開始強制私人企業員工也必須要接種疫苗。不過好消息是,儘管染疫人數增加,住院率卻似乎沒有預期的糟糕。

美CDC下修隔離建議 無症狀感染者隔離縮短為5天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現已不像2020年3月疫情剛開始時,我們有所準備知道怎樣做能救命,能保護大家能維持學校和企業運作。」

拜登上週宣布,聯邦政府已派遣上百台聯邦災變管理局救護車和一千名軍方醫護人員,前往支援新冠病患暴增的醫院。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安爆出血熱急封區中國又稱「可防可控」 港男批:未記取武肺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