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選大新竹市長 林智堅:我是修法最大阻礙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晚(28日)拋出震撼彈,宣布不選2022大新竹合併後的首任市長。今天林智堅再表示,由於現階段修法遇到很大困境,如果自己就是最大阻礙,那就要「搬走這個阻礙的石頭」,呼籲朝野加速完成地制法修法。但在野黨立委依舊不買單,持續追打為了推動大新竹升格而修法,太過倉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曝「動怒」影片 林靜儀火大回嗆:各種移花接木剪接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如果我就是修地制法最大的阻礙,那我想我就應該要搬走,這個阻礙合併升格的這個石頭,就是我自己。」

前一晚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參選2022大新竹市長,新竹市長林智堅深夜透過臉書表達心境,不怕少數人暴力,就怕多數人沉默,持續向朝野喊話,加速地制法修法,推動竹竹合併升格。

棄選大新竹市長 林智堅:我是修法最大阻礙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要對外來宣布不選大新竹這個事情之前,我覺得要先致電向蘇院長來做一個說明,院長基於疼惜他鼓勵我可以想想,不一定要做這樣的一個決定。」

透露蘇揆一度不捨,勸他「再想想」,但林智堅相當堅定。據了解,林智堅眼看修法時程急迫,但在野黨,跟民進黨內英系、正國會派系卻都表達疑慮,因此請黨祕書長林錫耀向總統轉達「自己沒有要一定參選」的想法。

27日與總統交換意見,林智堅認為「成功不必在他」,只要他退出選舉,在野黨就沒有理由和藉口,再阻擋竹竹併。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稍早看幾家媒體的報導我有一些感慨啦,說因人設事的是他們,那現在又說林智堅選不選不是重點,這公道自在人心啦,民眾都會去檢視每一位政治人物說過的話。」

棄選大新竹市長 林智堅:我是修法最大阻礙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說因人設事機關算盡,所有講過這些話的都要現形,這群魔亂舞嘛,每一個心中都有鬼我很早講過,這些人反對都心中有鬼嘛。」

黨鞭柯建銘直言他和林智堅「一步步出招」,就是希望順利在臨時會討論地制法修法,也強調未來絕對不會以徵召方式,讓林智堅參選。但在野黨立委似乎還是不買單。

立委(國)林為洲說,「到底是誰有魔鬼,這個修法不是我們提出來的啦,那這個提出這樣子的匆促修法的方式,也跟以往所有縣市升格都不一樣啊,所以攪亂一池春水的是柯建銘總召啊。」

立委(民眾)高虹安說,「我們甚至也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透過改制相關的方式,可以讓大新竹取得更多進步的動力,但是這樣子的一個方向,他必須要經過嚴密的討論。」

在野黨持續追打,北市議員王鴻薇宣稱是被她刺激才棄選,鄭正鈐和游淑慧還嘲諷是假動作,日後必定有其它安排,林智堅宣布棄選大新竹後,朝野依舊吵翻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野生王世堅又出沒!智障型手機直上iPhone?辦公室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