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版政治受難者權利回復條例 陳菊籲加速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28日)率領監察委員巡查行政院,她發表談話時,特別關心行政院版的《政治受難者權利回復條例》的草案進度,希望行政院儘速送出草案到立院。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場允諾,會盡速提出。

更多新聞: 周春米「辦桌」 鍾佳濱.莊瑞雄幫忙宣傳互較勁

監察院長陳菊說,「我對我的很多政治犯前輩特別關心,所以我對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的回復條例草案,我特別地關心,能夠盡速行政院能夠把草案送到立法院,讓我們這些政治犯前輩生前,在他的人生結束之前,還有機會得到最後的公平跟正義,我相信所有的政治犯跟他的家人,會對我們的行政院,真的充滿期待跟感謝。」

陳菊也關心不義遺址的保存,她回憶自己42年前,在美麗島事件後,曾被矇著眼送到「安坑調查處」,而很多政治犯前輩也曾在該處,經歷人間最大慘痛。希望行政院能保留遺址,比照景美、綠島成立人權園區,改造為歷史、民主的教育場域。蘇貞昌也同意,不義遺址應該完整保留,承諾將做最快、最妥適的處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罷昶」倒數!黃捷北上力挺林昶佐 路口宣傳遇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