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偏激言論批總統 王定宇:需調查是否觸法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參加凱道的活動時,竟然公然跟民眾提到,被情報單位暗殺的韓國前總統朴正熙,並鼓動在場的國安情治人員,下次看到總統蔡英文,要把她抓起來。離譜的言論,讓立委王定宇,看不下去,強調要請法務部調查,有無觸犯法律紅線。

更多新聞: 野生王世堅又出沒!智障型手機直上iPhone?辦公室回應了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蔡英文再執政一天,中華民國跟台灣一定滅亡。」

站在花車舞台上,講得慷慨激昂,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參加國民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在凱道所舉辦的「論文速還真」集會活動,劈頭痛罵總統蔡英文,言論尺度,超偏激。

楊志良偏激言論批總統 王定宇:需調查是否觸法

楊志良臉紅脖子粗,提到被韓國情報單位暗殺的,韓國前總統朴正熙,鼓動在場執法成員,對蔡英文不利。

如此誇張的言論,就有學者看不下去,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在臉書痛批,前政務官公然鼓動國安人員,刺殺國家元首,這在任何民主國家都是重大新聞,應該人人唾棄。更何況,對外還有中國勢力想犯台,卻未見檢調重視,實在令人費解。

楊志良偏激言論批總統 王定宇:需調查是否觸法

立委(民)王定宇說,「「呼籲暗殺一位民選的元首,這樣的行為不能用老糊塗三字帶過,這樣行為全國各界應該給予,最嚴厲的撻伐,特別是中國國民黨,你們對這樣的言行有沒有任何態度,是否觸及法律,我們應該要求,法務部相關檢察署要給予偵辦。」

立委呼籲檢調了解是否觸法。畢竟藉由言論自由,煽動群眾情緒,踩法律紅線,實在不可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罷昶」倒數!黃捷北上力挺林昶佐 路口宣傳遇衝突